鄞州固定的测速限速多少(鄞州大道限速多少公里)

鄞城大道奉化江特大桥。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马亮) 鄞州区交通局昨日下午发布消息,串联鄞江、洞桥、方桥、姜山、云龙、横溪及东钱湖的宁波城南又一条交通主干道——鄞城大道,将于12月25日下午2点起全线通车。

鄞城大道西接G1512甬金高速公路,东接甬莞高速,沿线跨越G15沈海高速公路,自东向西跨越鄞州、奉化、海曙三区,是继鄞县大道、鄞州大道之后,市区南部片区东西走向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也是宁波对外联通的一条重要干道,开通之后,行驶限速为每小时80公里。

鄞州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鄞城大道全程建设分段实施,其中,西段鄞江至洞桥早在2006年就建成通车,东段东钱湖到横溪段于2012年底建成通车。目前全线贯通的是鄞城大道中段,即全长17.5公里的洞桥至云龙段,这是该区交通建设领域迄今为止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

在这条通途之上,最具标志性的交通节点是位于鄞城大道洞桥至云龙段的跨越奉化江特大桥。这座桥梁采用新颖的悬臂异步浇筑施工工艺,不但解决了桥梁限高和通航的难题,160米的主桥跨径和宽幅达国内同类桥梁之最。它的建成通车,也意味着在奉化江上,宁波人又多了一条跨江出行的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