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季节有野生小龙虾(野生小龙虾什么季节最多)

(插图:杨晓萌)

在安徽省怀宁县平山镇,春季小龙虾已进入捕捞期,开始抢“鲜”上市,成为春日里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3月15日一大早,在怀宁县平山镇国才家庭农场里,稻虾种养大户程国才正带着工人们忙着收地笼,挨个将小龙虾捕捞上岸,并将小龙虾进行现场销售。程国才说:“目前的笼子就是放在淌口四周,后期的话是一片一片地来,一片捕个七天十天,然后再换一片,轮流来捕,大虾平均价格每斤24元,苗子的价格每斤18元。”

物以稀为贵,小龙虾这个季节的产量少,却有许多商户求购,小龙虾的身价自然是水涨船高。为了卖上好价钱,这些天,程国才请了四五个村民前来帮忙收虾。

自2017年开始,程国才承包高标准农田,尝试稻虾连作种养模式。通过几年的种养,他在虾苗投放、饲养管理、科学施肥等方面摸索出了一些经验,种植规模也扩大到了现在的600多亩。

程国才家庭农场位于怀宁县平山镇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内,该示范区拥有“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优越地理环境,目前已发展稻虾养殖面积1.5万亩。春节过后,小龙虾开始抢鲜上市,种养大户们也跟着增收。

“如果除去田租和成本,每亩养殖龙虾的收益在1000元左右,当然这不包括水稻的收益。只要有利润,干这行就有信心。”程国才踌躇满志地说。

钱续坤 包俊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