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3条线代表什么(炒股的三条线是什么意思)

在分析研究股票k线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不合乎常理的现象,比如个股日k线大阳线上涨甚至突破但是股价之后却走了下跌行情,大阴线下跌之后股价却走了反弹或者上涨行情, K线是股价语言的一种表现形式,不同的走势代表不同的股价变化,那么今天就从股价形成的底部,中部以及头部进行分析。

出现在上升途中的高价区

顶部穿头坡脚,这是股价见顶开始回落的信号,一般是出现在上升途中的高价区,由两根K线组成,第一根K线是中阴线或是长阴线,第二根是阴线,这根阴线的实体可以把第一根的实体包住,k线一举突破多条均线,这是明显的强势信号,但是之后股票却走出了下跌行情,分析原因,股价是在尾盘最后几分钟拉上去的,这样的拉升没有涨停的话强势就打了折扣;成交量明显不如前期高点时的多,而且尾盘的拉升并没有让股价突破新高。



K线的实体很小

顶部吊颈线,一般是出现在股票高价区域,K线的实体很小,没有上影线,但是下影线可以很长,下影线越长转势的信号就越强烈,其中吊颈线可以是阳线也可以是阴线,如果是阴线的话,会比阳线的下跌趋势更加剧烈,当天股价涨幅高达九个点,但是这样的大阳线确实行情的结束,接下来是一段下跌行情。这种陷阱我们从一个地方就可以看出,成交量是缩量的,而且突破后成交量就急剧缩量了,我们要记得放量突破才是真突破。



股票转势的信号也就越强烈

顶部乌云盖顶,由两根K线组成,在股票的高价区出现,第一个是阳线,第二根是阴线,阴线深入到阳线的范围越多,那么股票转势的信号也就越强烈,k线收了大阴线,股价跌破位了,创了新底,如果这个时候出票那么接下来十个点的反弹就没有了,这样的大阴线陷阱就是让心理素质不强的股票出局的,但是这样的大阴线一般都是缩量的,成交量远没有之前下跌的成交大,而且多数会收下影线。



跌破年线的重要支撑位置

倾盆大雨,与上面的K线图不同,虽然也是由两根K线组成的,不过第二根的K线收盘价比前一天阳线的开盘价要低,跌破年线的重要支撑位置,这个时候很多股票都会止损的,但是接下来就是一段反弹,又割在地板上了,这样的大跌有两个特点,股价大跌但是成交量很低,是之前下跌时成交量的一半甚至更低;下跌时股价并没有跌破前面下跌时低点。





顶部螺旋桨,在上升的途中出现,K线实体很小,可阴可阳,上下影线很长而且基本等长,像是飞机上的螺旋桨,并且在顶部出现,是转势的信号,如果出线一段大涨幅后,下跌的信号更加明确,单根的K线,除非较为极端的K线,一般的K线虽然可以通过看阴阳、实体和影线判断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但单根K线的意义并不强烈,需要看连续几根K线的分布状况,体会其中买卖双方力量对比的变化,图简单的话,就记一些典型的K线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