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什么手机支持NFC(2016的手机有哪些)

这些年随着手机行业的发展,智能手机上新增了不少新技术,NFC近场通信技术便是其中之一,NFC又被称作近场通信技术,它是一种短距离内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

NFC技术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使用NFC技术的电子设备,相互之间可以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我们日常熟悉的公交地铁卡、POS机上面就有这项技术的应用。

近年来,不少手机厂商也在其推出的新手机上搭载了NFC技术,比如苹果在2014年上线的Apple Pay,本身就是基于NFC技术的手机支付功能,可以把银行卡、门禁卡、公交卡全部装进手机中。

2016年苹果Apple Pay进入中国市场,NFC近场支付也由此兴起,华为、小米等国产厂商迅速跟进,从而达到了一定市场规模,现在几乎所有主流银行卡以及国内各城市公交,都已支持相关功能。

在手机产品层面,小米是推出支持NFC技术的机型最多的厂商,旗下不少千元机都已支持该技术,至于其它厂商支持NFC技术的机型,主要还是以旗舰手机为主。

那么本文所探讨的OPPO手机品牌,旗下有多少支持NFC技术的机型呢?下面笔者就逐一介绍。

OPPO算是非常早一批在手机上应用NFC技术的厂商,比苹果推出的iPhone还要早。

OPPO首款支持NFC的手机,可以追溯到2013年,当时推出的OPPO N1就是国内首款实现NFC支付的手机,不过由于当时各家银行、公交卡进行适配支持的不多,所以体验上并不好。

不过OPPO后来还是继续在旗舰手机上搭载了NFC技术,包括N系列、Find系列等,现在的Reno系列也全部搭载了NFC技术,还有K系列产品也支持该技术。

比如最新款的OPPO Find X5 Pro,这款手机就支持全功能NFC,用户可在设置中开启NFC,如果设置了钱包功能,只需要将手机背部触碰带有付款标识的设备,就可以进行快速无感支付。

还有价格相对便宜的OPPO K9 Pro,这款手机也是支持NFC技术的,是OPPO品牌旗下支持NFC最便宜的一款机型,如果你对NFC有需求的话,也可以考虑这款K9 Pro。

另外,在售的支持NFC技术的OPPO手机还有Find全系在售产品以及Reno 6 Pro、Reno 7/7 Pro等机型,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从现在的手机市场情况来看,NFC技术绝大多数还是应用在品牌旗舰机型中,一些相对便宜的中低端机型少有支持的,所以这项技术到现在也没有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普及。

不过从长远的发展角度考虑,笔者认为NFC技术还是值得普及的,因为带一部手机出门确实已经足够了,出行刷交通卡、支付刷电子钱包、回家刷电子门锁,一部手机可以解决全部问题。

那么对于NFC近场通信技术,你们觉得是手机上的一个重要功能吗,是否经常在使用呢?欢迎评论、点赞、分享、谈谈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