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2 5节气门开度多少(奥迪20t节气门开度多少)

汽车发动机清洗节气门后,发动机怠速不稳,这种情况重新用诊断电脑匹配一下一般就可以了。那么清洗节气门后,发动机怠速为什么会不稳了?

1、当节气门脏污比较严重的时候,本来节气门正常开度为3°,当脏污严重后,汽车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测到进气量不匹配,发动机控制单元就会控制节气门开度达到5°左右了,这样才能维持发动机的正常怠速。

当我们清洗节气门后,把节气门脏污洗去后,节气门回到了初始状态,也就是节气门开度在3°左右了,而发动机电脑则继续使用之前的控制方式,因此发动机进气量过大,与喷射的燃油量不符合,所以发动机就会怠速不稳或怠速过高。一般节气门不是很脏的话,洗完后变化不大。

这时候怠速不稳或怠速过高就需要使用诊断电脑匹配学习了,节气门匹配学习需要水温在80℃左右,比较容易匹配学习,车型不同匹配学习的方法也会有所不同。例如奥迪匹配节气门需要输入通道号及相关代码。

丰田有些车型还有因为节气门过脏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丰田除了诊断电脑匹配学习节气门之外,还可以手工进行学习,例如断电瓶负极,短接OBD相关针脚,即可使车辆怠速稳定下来。

还有些车型则把点火开关开关几次即可,像日产车手工匹配比较麻烦。电脑匹配的话也需要看水温。

例如英菲尼迪Q70L的V6发动机清洗节气门后,发动机怠速不稳,怠速游车达到2000转,无法学习节气门,这时把车辆挂入D挡位,等30秒左右后,车辆怠速即可稳定下来。因为发动机怠速高。所以水温上升也快,水温一般接近100℃,这时候需要等发动机水温冷却至80℃左右,再次启动发动机就可以用诊断电脑匹配学习了。

还有一种洗完节气门后怠速不稳的原因,那就是节气门密封圈损坏、,节气门安装不到位,进气管路安装不到位导致,检查安装是否正常,如正常一般匹配学习节气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