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保持开关(自保持开关控制电路)

工作生活当中我们会接触到各式各样的开关,大多数设备也都会用它们来控制

虽然开关的种类多种多样,但是大体都是一样的,他们的内部结构是这样的


第一种就是常闭触头,它在没有外力作用下是接通的,在我们手的外力作用下就会断开,一般做停止用。

第二种是常开触头,它在没有外力作用下是断开的,在我们手或者其他外力作用下就会接通,一般做启动用。

第三种是复合开关,他们和前两种是一样的,只是在外力作用下两组触点会一起动作。


开关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按照形状和颜色的不同用在不同的场所,而且不同的开关代表的意思也不一样


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开关基本都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在外力作用下开关状态发生改变,在失去外力的时候会回复到初始状态,这种开关属于自复位开关。

还有一种就是在外力作用下开关状态发生改变,在失去外力的时候还会保持这种状态,这种开关属于自保持开关。


所以,在选用开关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