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籁中配的多少钱(天籁中配多少钱一辆)

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者的购车理念也发生了转变,除了注重颜值、内饰以及动力表现之外,对于它的品质表现也非常看重,所以那些以品质著称的中型轿车就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而提起中型轿车,就不得不提一下近来热度表现不错的日产天籁了,那么日产天籁的产品力表现到底如何呢?六款车型该选哪款呢?

一、车型与价格

首先来了解下日产天籁的车型与价格,天籁推出两套动力版本共六款车型,分别为2021款 2.0L XE 时尚版、2021款 2.0L XL 舒适版、2021款 2.0L XL Upper AD1 智行领航版、2021款 2.0T XL 智进版、2021款 2.0T XL Upper AD1 智享领航版和2021款 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价格方面,日产天籁的指导价为17.98-26.98万,入门级的2.0L XE 时尚版只有17.98万, 顶配版的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也不足27万。

二、车型特点

1、外观方面

日产天籁采用了V-motion设计语言,整体来看比较时尚大气。前脸部分,家族式风格比较浓郁,梯形前格栅内部进行了黑化处理,辨识度较高的宽大U型镀铬装饰条,与两侧犀利的大灯组相连,再搭配上凌厉的线条,营造出非常不错的档次感。

车身部分,整体比例较为协调,低趴而修长的车头,凌厉笔直的腰线,再加上尾部的“小溜背”造型,看上去比较大气得体。车尾部分,整体较为简洁,鸭尾式尾翼微微上扬,凌厉宽大的尾灯有着不错的精致感,底部加入了银色护板,并采用隐藏式双边双出排气孔。

2、内饰方面

天籁的内饰走的是简洁路线,中控台采用了经典的对称式T型结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握感舒适,悬浮屏与空调出风口融为一体,木纹面板和镀铬装饰条的修饰,营造出不错的精致感。做工和用料方面比较用心,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进行包裹,整体质感不错。

3、配置方面

天籁的表现还不错,像ABS防抱死、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无钥匙启动、前/后扶手、多层隔音玻璃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都是全系标配。而中高配车型还配有,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和前排座椅加热等高端实用配置。智能互联方面,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以及Wi-Fi热点。

4、空间方面

天籁的长宽高分别是4901mm、1850mm、1447mm,轴距为2825mm,尺寸表现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处于中上游水准,空间布局比较合理。乘坐空间方面,177cm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至舒适位置后,头部空间仍有一拳左右剩余,而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比较充裕。储物空间方面,有很多比较隐蔽的储物格,行李舱容积为586L,舱口宽度较大,深度适中,可以满足一家四口的日常出行。

5、动力及悬架方面

天籁推出两套动力版本,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6Ps,峰值扭矩可达197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43Ps,峰值扭矩为371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2.0T发动机的可变压缩比和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都是比较有含量的。底盘悬架方面,天籁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双独立悬架组合,再搭配上承载式车体结构,整体驾乘感比较不错。

三、车型推荐

六款车型到底有哪些差异,哪款车型更值得我们入手呢?下面来具体分析一下吧!

2021款 2.0L XE 时尚版

指导价:17.98万元

推荐指数:★★★☆

标准配置:ABS防抱死、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安全带未系提示、疲劳驾驶提示、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运动/ECO驾驶模式选择、无钥匙启动、铝合金轮毂、前/后扶手、7英寸中控屏、车内化妆镜、多层隔音玻璃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

车型评价:作为一款入门级车型来说,2.0L XE 时尚版的配置表现尚可,满足日常出行还是没啥问题的,安全配置也够用,不过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和LED大灯等配置均未配备,所以如果对配置要求不高且预算有限的话,可以考虑这一款。

2021款 2.0L XL 舒适版

指导价:18.78万元

推荐指数:★★★★★

增加配置: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GPS导航系统、Wi-Fi热点、车联网、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和外后视镜加热等

车型评价:相比入门级的时尚版来说,舒适版的价格贵了0.8万元,新增二十多项配置,其中包含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行车记录仪、车联网和GPS导航系统等既高端又实用的配置。而且很多配置还进行了升级,比如R17轮胎、真皮方向盘、智能遥控钥匙、真皮座椅、8英寸中控屏、LED大灯和自动空调等,所以这0.8万元花的还是物超所值。

2021款 2.0L XL Upper AD1 智行领航版

指导价:19.98万元

推荐指数:★★★★

增加配置: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驻车雷达、L2级辅助驾驶和前排座椅加热等

车型评价:相比舒适版车型来说,智行领航版的价格贵了1.2万,主要提升在安全配置和辅助/操控配置方面,新增的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升级后的360°全景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

2021款 2.0T XL 智进版

指导价:21.68万元

推荐指数:★★★☆

增加配置:方向盘换挡

车型评价:相比2.0L顶配车型智行领航版来说,2.0T智进版贵了1.7万元,主要提升在动力方面,2.0L发动机升级为2.0T发动机,增加的配置只有方向盘换挡,其它配置表现与2.0L舒适版比较接近。

2021款 2.0T XL Upper AD1 智享领航版

指导价:22.98万元

推荐指数:★★★★

增加配置: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驻车雷达、L2级辅助驾驶、抬头显示系统、内后视镜防眩目和前排座椅加热等

车型评价:相比2.0T XL 智进版来说,2.0T XL Upper AD1 智享领航版贵了1.3万元,主要提升在安全配置和辅助/操控配置方面。

2021款 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

指导价:26.98万元

推荐指数:★★★

增加配置:自动泊车入位、方向盘加热、BOSE音响、车内氛围灯

车型评价: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的价格最高,比2.0T XL Upper AD1 智享领航版贵了4万元,配置提升不是很大,不过新增的BOSE音响还是比较有吸引力,所以如果预算充足,对影音娱乐系统比较重视的话,可以考虑一下顶配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