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树的主人(人参果树的主人是谁)

在生活中,人人怕死,在神魔世界中,比如今天所谈的西游世界中,神仙也怕死。怕死则要吃珍宝,比如说王母的蟠桃、寿星的寿桃、老君的仙丹、镇元子的人参果以及唐僧肉。

仙丹是老君自己冶炼出来的。老君有那个道行,常年玩些冶炼的法子,用他的八卦炉造出了许多三界哄抢的宝贝,有就九齿钉耙,有紫金红葫芦,有九转仙丹,甚至还有辨别妖怪的火眼金睛。

蟠桃也是王母亲自栽培的。王母辛勤栽培的蟠桃分为大中小三种,每种功效不一,小的三千年成熟,中的六千年一成熟,大的则是九千年一成熟,当然了,肯定是越晚熟一次的功效愈好了。但不管怎地,它们的功效则都是使人长生。

老君的仙丹,王母的蟠桃,是他们自己的所有产品,这点毫无疑问。毕竟, 老君乃三清之一,王母乃天界最高的领导人之一,地位权重法力都甩一般的天仙乃至金仙十万八千里,而镇元子不过是个小小地仙之祖,他凭啥能有大法力造出长寿的人参果树,与王母老君肩并肩的?

在西游中,天上的神仙瞧不起地上的神仙,地上的神仙瞧不起低等的神仙,低等神仙则又瞧不起那些妖怪,但低等地仙却又惧怕了那些妖怪,毕竟他们等级是最末端,法力却也如此,而妖怪蛮横无理,哪管你那么多?

像镇元子,不过是个地仙之祖,他凭啥能造出让三界都哄抢的人参果树来的呢?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镇元子不是人参果树的首任主人,而他是“镇园子”,一个看守人参果树的道童!

孙悟空推倒了人参果树,便找观音菩萨求救。菩萨说:镇元子这人参果树乃开天辟地时便存在了的灵根,非常珍贵,你如今推倒了它,则是闯下弥天大祸,镇元子饶不了你!

咱们来好好捋一捋这当中缘由。西游中,先有盘古开天辟地,再有世间万物生灵,而从盘古开天辟地到世间出现万物生灵却又是一个极为漫长的过程呢,玉帝王母等大佬都是在后期出现的,而人参果树却早早地出现在了盘古所开辟天地的那个时期。

人参果树的年岁比玉帝王母都要久远!

既然如此,人参果树肯定比地仙之祖的镇元子要活得久!

既然如此,人参果树就不可能是镇元子的产品,镇元子不可能是人参果树的首任主人。镇元子就是个看守果树的童子!毕竟是“镇园子”嘛!

那人参果树的首任主人是谁呢?还用问吗,铁定是盘古了,天地刚被分开时,仅有盘古这个正派人物,像那些凤凰与麒麟,则是妖族一派,邪恶势力岂能拥有这等先天圣果?

盘古在死后却不放心他这棵树,便造出了一个镇元子来接替看守他这棵宝树,日日夜夜看守人参果树的大门。盘古其实在名字中给了我们暗示:镇元子,镇园子!

大家仔细想想,是不是很有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