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100万的车税多少(买100万的车交多少税)

买十几万的车,花的是你自己的血汗钱,支付的你自己个人的现金流;而买百万级豪车的,花的是公司的钱,使用的是公司的现金流。

我们可能因为对家用车的惯性思维,谁开车、谁坐车,车就是谁的。但是对于7系,A8,S级这类百万豪车,虽然车里做的是大老板或者大老板的客人、太太,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这辆车都是登记在公司名下,买车的钱也是公司的钱。为什么呢?我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可以简单的讲下其中道理

我们普通打工人,都是靠工资过日子,涉及的税金一般只有个人所得税。除非你自己是个体户或者是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否则不管是名下的房子还是车子,都算作非经营资产,这些资产的折旧和利息费用都不能算作你个人的税前支出,因此没有抵税作用,你给车加油的发票、高速通行费发票都只能算作自己给自己报销,不能从个人所得中扣除。

而一般的公司,涉及到的税款就多了: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税等。如果以公司的名义购买豪车,他们这辆车就是公司的资产,是可以在资产负债表上体现的。同时,开具了公司抬头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那么按豪车的不含税金额乘以13%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就可以抵扣公司的销项税额。假设你的公司主营业务是销售商品,适用13%的增值税销项税率,你卖100万货物,要交13万的增值销项税;用豪车的发票上进项税额,假设也是100万的车价,对应13万的增值税进项税额。销项和进项相抵,这个月公司的销售业务就不用交13万的增值税了。

对于企业所得税,一般公司税率是25%。假设你公司今年利润100万,那就要交25万的企业所得税。买了辆百万级的豪车,折旧5年,那么每年产生的折旧费用就是20万。平时你给车加油、跑长途的通行费、保养维护费用都开了发票,一年下来加起来差不多10万,那么就能抵减利润30万,最后当年就交(100-20-10)*25%=17.5万的企业所得税。豪车还是老板自己开,想怎么用怎么用,但是自己的公司可以少交近10万的税,他当然愿意去全款买豪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