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设股份为什么跌停(中设集团 股吧)

建筑板块31日盘中震荡走低,截至发稿,中国海诚、建艺集团、浙江建投、中设股份等跌停,棕榈股份跌逾8%,安徽建工、甘咨询、乾景园林、宁波建工、金埔园林等跌幅超5%。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建投盘中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37.03元,跌停板上封单达15万手。此前3个交易日该股连续涨停,今年以来至昨日收盘,该股已累计大涨约425%。

公司在近日的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指出,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施工以及与建筑主业产业链相配套的工业制造、工程服务、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等业务。截止目前,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5月9日晚间曾公告,公司于2022年5 月6 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国信达出具的《股份减持告知函》,中国信达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 个交易日后的6 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162.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 %)。公司同时表示,除上述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外,中国信达不排除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随后,公司再次公告,中国信达自2022年4 月29 日至2022年5 月12 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34 %。

此外,中设股份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6.41亿元,跌停板上封单达11万手。近一个月以来(4月27日—5月27日),该股已累计大涨约125%。

中设股份5月18日披露,公司于近日分别收到股东孙家骏、陈峻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拟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 个交易日后,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分别不超过80万股(减持比例分别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