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马力每公里耗油多少(95的油耗)

导语:22日24时,国内油价迎来新一轮的调整,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4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5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5元。以四川地区为例,92号汽油的价格来到了7.65元,95则重回8元时代,来到了8.18元。面对油价的连续上涨,一些网友也直呼加不起油。实际上,即使当95#已到8元时代,依然有加95号的车,能够做到每公里5毛,这款车就是大众高尔夫。

实际上,准确的说,并不只是高尔夫能够做到低油耗,而是搭载大众EA211 1.4T这台发动机的车型,油耗表现都比较具有经济性。而借助油耗这一点,我们也来介绍下高尔夫这款车。

首先来说说高尔夫的油耗表现,这台车目前是1.2T和1.4T,GTI版本是2.0T,比较“统一”的是,三款发动机都需要加注95号汽油。从汽油门槛这点上来说,还是有一些车主不太满意的。

不过好在大众的发动机,在省油方面的实力还是可以的。以这台1.4T高尔夫为例,工信部油耗为5.5L/100km,按照8.18元每升的价格算下来,每公里0.45元,实测油耗为6.8L/100km,折算每公里0.56元。在95号汽油8元时代,能够加95号油,并且做到每公里5毛多的油耗,那可以说是非常省油了。

动力方面,1.4T的高尔夫也有兼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8.6s,而实测零百为7.89s,比官方报的成绩还快,看来大众是保守了。不过39.88m的100-0km/h刹停距离,在这一级别,并不出色,还有些差。

而车身尺寸和整备质量,也对于其油耗和加速产生一定影响,高尔夫的车身尺寸为4296/1788/1471mm,轴距2631mm,属于正常的A级两厢车的尺寸,同时其整备质量为1360kg(1.4T车型),则同样属于比较常规的水准,但比朗逸要重100kg左右。

阿川评车

油价上涨,对于一些消费者而言,意味着可以考虑一台新能源车了,而对于另一些“燃油党”来说,油价上涨,也抵挡不住他们对于燃油车的坚持,虽然油价贵点,但是可以买一台省油的车,比如高尔夫,以及大众另一些1.4T车型,即使加95号油,也可以比较经济。(文/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