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为什么会苦怎么办(黄瓜怎么会苦呢)

一位种植户发信息说,今年自己种了点黄瓜,现在黄瓜结瓜以后发现吃起来苦味儿比较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或者说是不是买到假种子了?

一般情况下,黄瓜发苦,苦味比较重的会集中在黄瓜距离瓜柄比较近的位置,主要的原因是有一种叫做苦瓜素的物质引起的,也有农户农户称 苦味素。

对于我们种植户来说,如何去管理才能避免黄瓜苦味比较重的情况呢?

第一个,一般根瓜苦味会比较重一点,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在墩苗的时候控水太很,给种植户一个建议,黄瓜在蹲苗之前一定要把水浇透,进行中耕以后,保持土壤上干下湿的情况,既能蹲苗效果好,又能避免根瓜味苦的情况。

第二,一定要控制氮肥的使用量,建议种植户在黄瓜蹲苗结束以后,尽可能避免单一使用氮肥,并且在使用氮磷钾肥料时配合生物菌一起使用。

第三个,一定要科学地摘黄瓜,有时候很多种植户摘瓜不及时,主要的原因是在等行情,这样情况下,一个是会导致黄瓜苦味比较重,再一个会影响黄瓜后期产量。

第四个,黄瓜是一个喜水又怕水的作物,尤其是在夏天,很容易出现高温干旱的天气,这样情况下也会容易形成苦味瓜,建议我们种植户要小水勤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