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米用久了很卡怎么办啊(小米手机用久了很卡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小米手机使用的系统是基于安卓系统的MIUI系统,现在已经更新到MIUI13.0.4版本了。

因为之前的MIUI12系统太拉胯,很多人对MIUI的系统的印象是不好的,MIUI13虽然已经逐渐完善了,但依旧还是有流畅度不稳定的说法。

对于MIUI13流畅度不稳定的问题,其实有很多小妙招可以进行改进,一起来看下吧!

一、开发者选项设置

开发者选项很多人是不熟悉的,但其实其中有两个设置,不仅可以提升系统的流畅度,还可以优化、清理系统。

另外,开发者选项一般是隐藏的,开启需要【我的设备】-【全部参数】-陆续点击系统七次,之后系统会提示“已经进入开发者模式”,这个时候再到【更多设置】中下滑就能找到【开发者选项】了。

然后将开发者选项中的【日志记录器缓冲区大小】直接关闭,接着再滑到最下方,将【MIUI优化】打开,就可以优化系统和提升流畅度了。

二、锁屏内存清理+省电模式

日常使用手机,内存容量和续航是直接影响到我们操作体验的,大家都是想要超长续航和超大内存空间的。

省电模式相信很多人是会开的,就不多讲了,重点讲一下锁屏清理内存,位置同样是在【省电与电池】中。

然后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标识,进入后可以看到【锁屏后断开数据】和【锁屏后清理内存】两个功能,后者可以说很有用,直接打开,具体设置锁屏后几分钟清理根据个人需要。

三、开启通知过滤

现在的手机APP有多少,就会有多少烦人的推荐通知,基本上推送的大家都不会想看,也是没有什么用的,建议开启通知过滤功能。

设置方法,可以在【设置】里面开启通知过滤功能,也可以进入到通知中,一一关闭不想要收到通知的APP的通知功能。

上面三个技巧方法设置下来,你的MIUI系统流畅性会得到提升,续航等也会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