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份退休工资什么时候发(2016年2月份退休工资什么时候发放)

大家好,很高兴见到大家,咱们这期内容就来讲解一下,2016年到2021年的养老金,怎么补发呢?补发的金额又是如何计算的?

对于大部分退休人员来说,2016年到2021年是不存在养老金补发的情况的,因为咱们国家每年的养老金都是逐年上调的,养老金差额也都按时发放给退休人员了,所以,大部分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都是不用补发的。

在2014年10月份,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开始改革,改革之后,机关事业单位的在岗职工也需要缴纳养老保险了,而且为了保障新老制度的平稳过渡,国家还设置了一个“十年过渡期”。

在十年过渡期之内办理退休手续的 中 人,养老金是按照新老办法对比的方式确定的,而新办法比老办法高出的部分,则根据退休中人在十年过渡期之内的退休时间确定补发比例。

比如在十年过渡期的第一年办理退休,补发比例就是新办法比老办法高出部分的10%;在第二年办理退休,补发比例就为20%,第三年是30%,一直到第十年的100%。

因为退休中人的养老金计算方式比较复杂,所以各地的退休中人在退休之后,一般领取的都是预发养老金,等到当地退休中人的养老金理顺之后,才会一次性或者分阶段的补发退休中人的养老金差额。

截止到目前,部分地区退休中人的养老金已经理顺了,并且退休中人的养老金差额也发放到位了,而没有理顺退休中人养老金的地区,在理顺退休中人的养老金之后,就会给退休中人补发这些年的养老金差额。

比如老周是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中人,在2016年1月份办理退休,当地退休中人的养老金于2022年1月份理顺,那么,从2016年到2021年的养老金差额能补发多少呢?

假设老周的预发养老金是4500元,实际应得的养老金是5600元,每月养老金差额是1100元,这个差额也包含了逐年上调的部分,咱们就以每月养老金的差额都为1100元计算,那么,老周最终的养老金补发金额就为:(6*12-1)*1100=78100元。

总结来说,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差额是逐年上调的,只有部分地区的退休 中 人,养老金差额才能从2016年开始补发。

不知道大家看完上面的 内容,有什么想法呢?如果您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可以在下方评论区咨询哦!

感谢您的观看,咱们下期内容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