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态度是什么原因()

入住陶然养老院的张丽珍奶奶在陈院长的搀扶下散步

11月27日,本报“养老难题如何破解”报道刊登后,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许多中老年人纷纷拨打本报健康热线电话,分享他们养老中遇到的故事以及对养老的看法、建议等。在接听到的热线电话中,87岁张丽珍奶奶的养老故事让人印象深刻:独居家中不慎摔倒,无法动弹,灶上还炖着鸡汤……

独居家中 接连摔倒

2019年8月的一天,对张丽珍奶奶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早上9点,儿媳妇嘱咐张奶奶,厨房里为她炖着一锅鸡汤,过一会儿记得把火关了,便出门去了。在卧室整理衣物的张丽珍奶奶,准备将衣服整理好后就去厨房关火,可意外发生了。

张奶奶突然感觉眼前一黑,毫无防备的她直接摔倒在大理石地面上。她回忆,钻心的疼痛感使她的意识逐渐模糊,似乎当时是在医院的病房中,下意识呼喊医生和护士,可是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下安静。

不知过了多久,冰凉的地板刺激着张奶奶,她意识逐渐恢复了。那时,她脑子里唯一的念头,就是到床头拿手机通知家人。她艰难地挪动着似有千斤重的身子,好不容易伸手去拿手机,结果抓到的却是枕头。力气用尽,张奶奶又一次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这一次她昏迷了。

除了张奶奶,家里再无他人,待她醒来已是深夜。因长时间躺在冰冷的地上,本来就疼痛难忍的后背愈发难受,她只好慢慢地将枕头垫到背下,希望以此缓解疼痛。

“养老院是我第二个家”

第二天早晨10点多,张奶奶的儿媳照常回来看望老人,刚进门就闻到了刺鼻的焦糊味道,心里暗想“不好”。到厨房一看,炖鸡的锅已被电磁炉加热到变形,满满的一锅鸡汤已消失殆尽,只剩一只“乌鸡”。儿媳急忙呼唤老人,却无人应答,到卧室一看,张丽珍奶奶躺在地上。儿媳急忙拨打急救电话,才将老人送到医院。

听完奶奶的故事,记者也为老人捏了一把汗。在张奶奶的提议下,家人为她找到了养老院。她说:“养老院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本报记者 艾子文 李松梅 摄影报道

来源: 春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