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光玻璃什么用处(汽车玻璃炫光)

我们在购买手机的时候,除了手机的内外方面,比如性能,相机,音质等。还很在乎手机的外观手感等因素。如果说一部手机只有好的性能,没有好的手感。那么也只能是成功一半。

手机的手感一般来说在后盖上提现的最多,当然在屏幕与中框,总体重量上也对手感有影响。

而手机后盖又有很多种类,比较常见的有高分子塑料,镜面玻璃,金属,陶瓷工艺,AG磨砂玻璃甚至还有碳纤维的。那么你们有没有发现手机发展到现在,从以前的金属到塑料再到现在的磨砂玻璃(还有一部分是镜面玻璃,比如oppofindx3)。而现在大多数都是使用AG磨砂工艺。那么这种材质有啥好处呢?

首先啥叫AG磨砂玻璃?AG玻璃又叫作抗反射玻璃或防眩光玻璃,在玻璃表面进行特殊的加工,使其能够抵抗反射,消除镜面作用。可以提升玻璃的防滑落和划伤性能,同时又能够保留玻璃原本的精致触摸感觉。AG磨砂工艺可以分为三种工艺技术:喷涂 AG、镀膜 AG和化学蚀刻 AG。而其中化学蚀刻技术是手机厂商普遍使用的技术。

其次肯定是给人的手感上的不同。虽然金属材料质感不错,但是重量不好控制且影响手机信号。而镜面玻璃虽然观感度高,但是易摔坏且更容易沾染指纹。而AG磨砂玻璃材质的有优点就提现出来了。不仅重量可以控制重量,还不易沾染指纹,不易摔坏。

最后总结一下:AG磨砂工艺是进两年才开始广泛使用的,之前可能是因为制作工艺的不成熟或者成本太高而没被使用或者使用在高价位的手机上。而现在千元机都有磨砂工艺。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还会有更好的工艺技术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