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量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涨量的意思)

6月29日,工信部宣布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在线旅游平台的机票和酒店产品搜索热度暴涨。

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工信部网站

北京已“摘星”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半小时内,平台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80%,酒店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220%。

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截至6月29日17点,平台机票搜索量在环比消息发布前增长超2倍。全国机票预订量同比昨日同时段增长近3成。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6月29日15点至17点两个小时内,北京出发的机票预订量同比昨日同时段增长135%,同比上周同时段增长253%,该两小时内上海出发机票预订量同比昨日同时段涨了100%,同比上周同时段增长237%。

去哪儿平台相关数据/去哪儿提供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认为,目前,区域范围已经精确到区和县一级,原本的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只能到地市一级,两者存在差异,取消星号标记后可以让行程卡这一防疫工具与最新防控政策接轨。

程超功: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后,人们出行、出游所要遵守的防疫政策将实现真正的全国一个规则、一把尺子,可以有效规避基于行程卡星号标记的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现象,从而让人们在防控常态化之下的出行、出游更加便利。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发布,将入境人员的管控从14天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和解除隔离后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缩短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3天居家健康监测。

去哪儿平台显示,消息发布1小时后,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达到近两年以来国际机票搜索量最高峰,国际机票的预订量环比上周同时段也增长近6成。

网友反响热烈

综合:北京交通广播 · 1039调查团 记 者 孙媛

来源: 北京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