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签约澳网多少钱(起亚 澳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经济新闻》1月29日报道称,在1月28日公布的网球世界排名中,大坂直美成为首位登顶的亚洲选手。27日闭幕的澳洲网球公开赛的观众人数和奖金总数均创历史最高纪录。这主要得益于以中国为中心的亚洲资金。

澳网最大的赞助商是韩国的起亚汽车。截止到2023年的5年赞助费据说超过8500万澳元。较此前的1年1000万澳元大幅提高。

除了起亚之外,在本次澳网的电视转播画面中“国窖1573”的广告十分引人注目。“国窖1573”从本次澳网开始成为赞助商,来自中国老牌蒸馏酒厂商泸州老窖。虽然签约额并未公布,但主办方透露是创下了与中国企业签订赞助协议的史上最高金额。

近年来,其他中国的赞助商也加入到澳网比赛中,在中国的转播权也吸引了庞大的资金。与其他四大满贯赛事相比,澳网与中国的时差较小,主要比赛可以在中国的黄金时段播出。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赞助深受全球富裕阶层欢迎的网球赛事有助于构筑国际性的品牌,具有很大的广告宣传效果。

对于比赛主办方来说,“重视亚洲”的姿态也产生了显著的效果。据当地财经报纸报道,2018年澳网的中国观众比上年增加5成,在中国本土的播送时间在这几年也增至2倍。澳网主办方截至2018年6月的财年收入达到3.37亿澳元,是10年前的近3倍。

选手也从中受惠。本次澳网的奖金总额达6200万澳元。男单、女单的冠军奖金比5年前增加了55%,为410万澳元。曾经在四大满贯中处于下游水平的澳网,近年来的商业规模已不逊于法网等赛事。当地媒体报道,在亚洲资金的支持下,在不远的将来奖金总额可能达到1亿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