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个交易日资金流出是什么情况(连续十几日资金流出)

7月14日,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发布公告,以回应“断供潮”所带来的影响。其中建设银行称,当前部分地区停工缓建和未按时交付楼盘情况,涉及本行规模较小。农业银行也表示,相关楼盘涉及逾期按揭贷款余额6.6亿元,仅占总比例的0.012%,总体风险可控。

与上述两家银行不同,兴业银行承认,涉及相关按揭贷款余额16亿元(其中不良贷款余额0.75亿元),已出现停止还款的按揭金额3.84亿元,且主要集中在河南地区。实际上,“断供潮”对民生银行的影响应该是最大的,截至2021年年底,其个人按揭贷款余额达5900多亿元,但至今都未对外有所公开表示。

截至7月14日收盘,银行板块(申万)再度走低,跌2.13%,为A股所有行业板块中跌幅第二,仅次于家用电器的2.14%。更为重要的是,银行板块的下跌堪称全面开花,虽然跌幅都不高,可却普遍存在,42只成分股中有40只收绿,其中跌幅最高的平安银行为4.29%,只有杭州银行与常熟银行惊险收红。

当然,这已不是银行板块首次出现下滑。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将涨跌幅的统计区间拉到十个交易日可以发现,42只成分股中有38只处于收绿状态,并且都是些“大家伙”,而收红的4家银行只有常熟和无锡银行的市值超过百亿,江阴和苏农银行则是板块中垫底的两只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银行股的资金盘普遍较大,即便是类似“钝刀子割肉”的跌法,依旧使得在十个交易日里流出千亿级别资金。6月30日收盘时,银行板块的42只成分股总市值为10.03万亿元,可到了7月14日收盘,这个数字减为9.34万亿元。

这意味着,短短十个交易日,银行板块蒸发近7000亿市值。其中,跌得最狠的当属招商银行,十个交易日大跌13.55%,损失1441亿市值,并吃下日K线十连阴,可本应首当其冲的民生银行,十个交易日反而仅跌1.08%,市值损失十几亿元,不及招商银行零头。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