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瓦的灯是多少lx(20瓦的灯是多少毫安)

光照——作为影响肉鸡生长的一个环境因素,鸡舍的光照条件必须得到足够的重视。在生长阶段,光照可以调节体重增长速度,帮助肉鸡取得最理想的生长效率和提高鸡群健康,科学合理的光照对肉鸡骨骼、内脏的生长和免疫系统的发育有益,不但消耗能量减少,同时减少了猝死和腹水的发生。最近听老师讲课,提出的一个观点:暗光养殖在肉鸡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和养殖效益,很赞同,也很受益,下面总结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并能给养殖场带来一些经济效益。

鸡对光很敏感,强光之下没有鸡,光线弱的地方鸡很多!

传统的肉鸡养殖过程中,大多采取24小时连续光照的方式进行,这样虽然延长了肉鸡的采食时间,但是并没有增加采食量,饲料报酬反而降低,又徒增了照明费用,对鸡群的应激加大,总的经济效益并不高。肉鸡暗光饲养技术可有效克服传统光照程序的缺点,其要点如下:

一、光照强度的设定

鸡舍内每20平方米安装一个灯泡,高度距网床一米,灯距3-4米。

(1)1-7日龄,光照强度20勒克斯(Lux或Lx),通俗讲就是:平均2瓦/平方米(也就是安装40瓦的灯泡),此时需要光照强些,因为雏鸡不会饮水和吃料,需要人工诱导,光线强些便于雏鸡及时找到水和料,对于开饮、开食、生长发育和成活率极为重要。

(2) 8日龄-出栏,光照强度5-10勒克斯(Lux或Lx),每平方米0.75瓦(也就是改换成15瓦的灯泡),这样鸡吃完料和饮水后能够在网床上充分休息,减少运动量,提高饲料报酬,也是增重的有效途径之一。

二、光照时间的设定

(1)1-3日龄,光照时间最好是24小时,便于雏鸡采食、饮水。

(2)4-7日龄,光照时间最好是23小时,晚8-9点钟黑暗一小时,让雏鸡熟悉黑暗环境,防止突然断电,引起应激。

(3)8--40日龄,光照时间最好是20小时,让鸡有一个充分休息的时间,对增重和提高免疫力很有好处。

(4)40-出栏,光照时间最好是维持在22小时左右。

三、暗光养殖的优点分析

(1)给肉鸡提供一段时间的黑暗环境更加接近自然的规律,降低对肉鸡的应激。

(2)更加有利于骨骼和心血管系统的发育,这样鸡只体内的碱性磷酸酶的水平更高,这对骨骼发育非常重要。

(3)鸡群在暗光中可以更好的休息,还可以保留更多的能量,从而提高饲料转化率。

(4)暗光让鸡群更安静,在暗光环境下有利于鸡内脏的发育,有利于减少饲料消耗,并能提高机体内的褪黑色素的产生,有助于免疫系统的发育。

(5)提高鸡群的均匀度,生长速度优于或等于在连续强光照环境中饲养的肉鸡。

在微暗有光的条件下,肉鸡整天都处在较暗、较静的环境中,昼夜的摄食量比较均衡;另外,肉鸡生活在微暗的环境中,外界的声、光及其他动物的活动对肉鸡的影响较小,肉鸡不容易受到惊吓,情绪也比较稳定。因此,肉鸡的摄食量增加,消化率提高、生长速度加快。有数据证实,使用暗光技术肉鸡成活率提高了5.6%,平均效益提高了15%。

肉鸡在微暗环境中育肥,是一项简单而有效的技术措施,值得推广,但由于肉鸡长期得不到充足的阳光照射,为了保证肉鸡的健康生长,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一是:要做好鸡舍、笼具的清洁卫生工作,抓好消毒工作,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二是:注意营养要全面,防止瘫鸡的出现,多用ADE油、复合VB和多种维生素,饲料中虽然含有各种维生素,但是我还是提倡另外添加,因为饲料中的维生素在高温加工和储存的过程中损失很严重。

温馨提示:要想暗光养殖达到最好的效果,在白天最好采取遮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