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w和10w充电什么区别(18w和10w充电的区别)

华为的快速充电技术发展经历了快充FCP、超级快充SCP两代技术。充电更快、更智能、更安全。但快充和超级快充到底存在什么区别呢?其实,主要有以下三大区别。

1、显示图标区别

从华为官网的服务与支持中查询可以知道。如果手机处在普通快充模式时,手机会显示一大一小双闪电图标。如果手机处在超级快充模式时,手机会显示两个大闪电图标。

2、充电功率不同

普通快充模式只有9V/2A,10V/2A两种模式。所以最大充电功率也就只有18w和20w两种。同时,华为为了让快速充电更安全。充电器并不是一直以最大功率输出的,而是由智能芯片来控制充电功率的。

超级快充模式支持的电压电流模式比较多,但最大充电功率基本也是22.5W、40W、65W、66W等4种功率。它和普通快充一样,输出功率是有智能芯片来控制的。

3、充电协议区别

华为普通快充采用的FCP充电协议,是基于“USB PD快速充电标准”发展出来的协议。在这个快充阶段,主要是通过高电压小电流模式来达到快充的目的。充电头和手机必须都支持FCP协议才能使用。而数据线规格只需要大于2A的都可以使用。

华为超级快充采用的是SCP充电协议,并配备了电荷泵的黑科技。可以让华为的充电效率进一步提升。在这个超级快充阶段,主要是通过低电压大电流模式来达到超级快充的目的。充电头、手机也必须支持SCP协议才能使用。同时,因为电流比较大,所以,数据线规格必须大于超级快充要求的最大电流才行。而且,华为建议尽量使用原装数据线。

总结

华为的快充和超级快充在图标显示、充电功率、充电协议上都存在区别。总体上说,超级快充比快充充电效率更高,更智能,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