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至丹东多少公里(大连至丹东有多少公里)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春暖花开该出去浪了。“小赞”作为大连银为您推荐一条最美自驾线路~

D1. 大连市内-204KM-冰峪旅游度假区(约2小时40分钟),游山玩水;

冰峪旅游度假区-33KM-步云山温泉生态度假区(约48分钟),温泉SPA;夜宿温泉酒店

D2. 步云山温泉-237KM-丹东凤凰山风景名胜区(约2小时45分钟),游山玩水;夜宿凤城酒店

D3. 凤城酒店-76KM-丹东鸭绿江风景名胜区(约1小时10分钟),游山玩水;

丹东-305KM-大连市内(约1小时10分钟),返回温馨家中。

全程约860公里~

自驾线路图


1.冰峪旅游度假区

国家首批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森林公园,以秀美的自然山水为特色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奇峰林立、沟谷幽深、溪潭澄澈、林茂花繁、四季景色怡人。山、河、林、溪、泉的有机结合,形成原始幽静、古朴自然的风光佳境,素有“南桂林、北冰峪,奇峰秀水甲天下”之美誉。

冰峪沟风景区


英纳河、小峪河像两条巨龙盘踞景区,其水质清澈,醇美宜人,浸蓝染绿,终年不竭。乘船漫游英纳湖,两岸峰峦叠嶂,风景各异。

景区内有野生动植物2000多种,堪称“天然动植物王国”,并保存着世界面积最大的天然原生态赤松栎林生态系统。冰峪的山峰是千山山脉的南延部分,平均海拔500米左右,既有北方山川粗狂豪放的气势,又有南国山岳玲珑秀美的风姿。拦马峰是景区的最高峰,高684.2米,可乘坐高空缆车,登上最高峰,俯瞰冰峪全景,确有高处不胜寒,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冰峪地区地质构成为石英岩,它与云南石林的石灰岩和湖南张家界的石英砂岩有着根本的不同,据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专家考证,冰峪是我国保存面积最大、质量最好的石英岩景区,实属国内罕见。

冰峪历史悠久,是辽南佛道两教文明的摇篮,有闻名全国的寺庙人文景观,即始建于辽金时期的圣水寺和建于石英岩洞中的般若洞庙,佛道互融并弘,极富历史文化底蕴。

英纳河


2. 步云山温泉生态度假区

步云山地下热水资源丰富,是辽宁省最好的温泉之一。位于辽南第一峰——步云山下的大连步云山温泉生态度假区,现已建成温泉供水站7座,日出热水4000余吨,水温55-61℃。经专家鉴定,属于低矿化度、碳酸钠型水,弱碱性,水中含有26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定名为“中低温医疗矿泉热水”,可广泛用于沐浴、理疗、保健、桑拿等。

步云山温泉生态度假区


风侣浴场将具有南国风情的淋浴竹楼置于绿荫葱郁的松杨林间,竹亭、竹廊,竹屏交错,形成修竹茂林映带之境。场内总是暖烟初生,池水澄澄人影浮,梦里江南难辨,贤人雅士毕至,均能享受到无限的温情与柔媚。


温泉


3. 丹东市凤凰山风景名胜区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辽宁省凤城市,由东山和西山两大景区组成,以秀美的自然山岳风光称绝,以独特的宗教人文景观为特色。最高峰“攒云峰”海拔836米,面积183平方公里,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山”、“中国历险第一名山”。

悟佛台


老牛背

凤凰山以“绝”惊世,“天下绝”、“老牛背”、“百步紧”挺拔险峻,异美无比。“金蟾望月”、“石壁鹤影”、“龟猴朝圣”形神兼备,惟妙惟肖。


凤凰山聚“仙”显名,“仙人座”、“聚仙台”翠叠丹崖,葱郁流丽;“佛池”、“丹泉”飞瀑流化,洒脱飘逸;“金龟求凰”、“罗汉脸”氤氲飘渺,浑然天成。


凤凰山得“道”弥彰,明弘治初年以来,紫阳观等道教建筑,依山水走向,方圆数里,道风浓郁,道境昭然,玄谜隐奥。朝阳寺等庙宇古刹,依山傍水。气势恢宏,三层殿内供奉着世界唯一一尊正法明如来佛,每日晨钟暮鼓,禅声悠悠。吸引着无数善男信女顶礼膜拜,千年香火不断。


玻璃桥

4. 丹东鸭绿江风景名胜区

位于丹东市鸭绿江下游浑江口至江海分界处的大东港之间,全长803.2公里,景区段210公里,面积约400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鸭绿江是中朝两国界河,源出吉林省东南中朝边境长白山主峰白头山南麓,向南注入黄海;古称坝水,汉称为訾水,唐朝始称鸭绿江,因其水色青绿、恰如鸭头而得名。

鸭绿江


景区与朝鲜碧潼、清水、义州、新义州隔江相望,江水碧绿蜿蜒,沿岸群山叠翠,江中翠岛棋布,可一览中朝两国风光。景区主要包括鸭绿江公园、水丰湖、太平湾、虎山长城、国门公园、鸭绿江大桥、鸭绿江断桥、河口景区、鸭绿江口湿地、大东港等景区。20世纪初,鸭绿江上始建铁桥,先后在丹东和朝鲜新义州之间建了二座。第一座建于1909年,是座开闭式桥梁。1950年朝鲜战争中被美国飞机炸毁,桥墩至今犹存,现辟有鸭绿江断桥游览区。第二座桥建于1940年,为铁路、公路两用桥,全长940米,属中朝两国共管。

鸭绿江


5.丹东美食

大黄蚬子

炒馇子

飞蟹

丹东泥螺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美食,包括朝鲜族特色美食,到了当地自己发掘吧~

带着亲友开着房车,旅途生活会很惬意,也许更能体验家人的温暖~

房车自驾


喜欢的话先为你的旅行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