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号有什么杂志出(22号有什么杂志出版)


文中插图的是一枚以“纪念三八妇女节”为主题内容制作的毛泽东纪念章。纪念章总体为象征红太阳的圆形设计,画面中著名的毛泽东在陕西戴红军八角帽浮雕像印嵌其中,金光闪闪,光焰无际,浮雕像下铸刻毛泽东为《中国妇女》杂志题字手迹:“中国妇女”字样。


像章背面铭文:毛主席万岁!纪念三八妇女节

《中国妇女》杂志于1939年6月1日在延安窑洞中诞生。她是中共中央妇女运动委员会在延安创办的第一本全国性的妇女刊物。毛泽东同志热情关怀和支持《中国妇女》杂志的创刊,并为创刊号写下了热情洋溢的题词:“妇女解放,突起异军,两万万众,奋发为雄。男女并驾,如日方东……”。这激越的文字曾鼓舞着千千万万《中国妇女》杂志的读者投身抗日救国的伟大事业。

由于战争环境险恶、交通不畅和财政困难等原因,《中国妇女》杂志只出了22期,于1941年3月停刊。

1949年7月20日,《中国妇女》杂志又与广大读者见面了。因为新中国即将诞生,为了鲜明地区别于旧中国,所以定名为《新中国妇女》。这本以妇女问题为中心的综合性月刊,从复刊之日起就一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何香凝、宋庆龄、蔡畅、邓颖超、康克清等妇女运动的杰出领袖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

1956年1月起,《新中国妇女》改为《中国妇女》。

1966年8月18日,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接见百万群众时,蔡畅大姐请毛泽东同志为《中国妇女》杂志题字。一直沿用至 今的《中国妇女》的刊名就是毛泽东同志的手写体。

“文革”中《中国妇女》于1967年元月被迫停刊。

1978年7月15日,《中国妇女》第二次复刊。《中国妇女》一直关注女人的命运,宣传自立自强的精神,刊登杰出女性的故事,描述妇女在时代变迁中的生活和感情,在妇女中深入人心。《中国妇女》杂志,文章不仅有思想深度,也有可读性,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