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自由舰油耗多少(11年自由舰油耗多少)

2009年购入日产天籁,也是学车时候一位朋友在我们这里日产4S工作,他的推荐加上自己原来那辆吉利车开起来确实不怎么样,原来的吉利是用来练手,1.5排量的自由舰,到冬天挂挡很涩,油耗超过10个,空调2年后就不管用了,3年后半路没有离合了,所以不想再买国产车。恰好朋友卖日产,给他顶个业绩,就购买了这辆天籁。说实话,不太懂车那时候,本地小县城正规4S也就那么三两家,日产卖的相当好,所以考虑维修保养方便放心就毫不犹豫全款购买。

这辆日产说真的,从来没有因为质量问题维修过。2年后,都是自己购买机油去外面门店保养,变速箱油是10万公里时回4S换的,火花塞10万后,刹车片,电瓶都是10万公里后换的,现在16万公里,皮带都没换,防冻液换过一次,助力液没换过。前后减震,底盘上的东西一件没换。开着虽然没有原来新车那么有弹性,但是底盘不散。

由于自己购买机油,壳牌,美孚,国产,5-30,5-40,10-40都用过,没太在意机油的型号和品牌,造成现在稍微有些烧机油。所以自己保养的车友最好用一个牌子的机油,添加剂不同,会影响日后机油消耗。

驾驶感受,开始觉得不错,忽忽悠悠的特别舒服。但是家人坐会晕车,开车不晕的人做这辆天籁容易晕车,可能是弹簧太软,起伏较大造成的。静音说实话特别满意,40公里急加速时候会有发动机声音,速度上去就很安静了,在当时的同价位车里是排前几位的。

加速当然不是强项,但是平顺,有时候开起来,好像在冰面上滑动,真是丝般顺滑,毫无顿挫。座椅设计特别舒服,开4个小时也不会累。

缺点就是高速稳定性比德系差点,但是舒服惬意是德系等比不了的。开了13年了,没钱换,也不想换,现在隔音肯定没有以前好,密封也差点,灰尘进车里的比开始的多了,玻璃有点异响,中控有时候也响。

因为开媳妇没车开,就打算给他买一辆。她水平一般,不敢买合资车,维修太贵。考虑2手,想买奥迪Q3, 15年左右的也得15万上下,本地车源又少,外地也没空去,所以放弃了二手车,选择了奇瑞瑞虎8,说实话这车我感觉不错,但是女性开有点大。

买瑞虎8前试驾了2次,第一次是19年初,感觉没什么特别,双离合不是很顿挫。第2次是瑞虎8P,上市去试驾了8P, 感觉比虎8驾驶起来底盘舒服,变速箱还是有拖曳感,但是价格比虎8贵2万,最后选择了虎8T1.6精英版,10多万性价比较高。

开起来起步慢,比天籁慢,变速箱拖累了,换挡不快,有顿挫,但是3档以后提速可以。比试驾的比亚迪宋Pro好多了。主要底盘稳,侧倾比天籁好多了。

买瑞虎8前还试驾了新款H6, 开起来也是忽忽悠悠的,感觉晕晕乎乎的,所以放弃了。不想再购一辆累似的感受的车。

朋友购买的 H6,可能是2.0的市区油耗是11个多,我这个是评论9.4市区,天籁现在油耗要11个市区至少。

跑高速,瑞虎8还不错,140时速很稳油耗在8个左右,聚餐时问车友,他们有开到180的,210公里时速的,这正是我想要的,高速稳定性和极速高的。所以选择虎8是用来跑高速,希望他别让我失望。

天籁和虎8是两种类型,一个柔,一个刚;一个品控耐久,一个未经考验;一个让人去在意它受伤,一个不用在意磕磕碰碰,维护便宜。

用车久了,您换一下车去开,就会发现别的车也不差。即使是国产车,现在就不也很大。再说,忙的久了就想放假;闲的久了,就想去找事干;平淡久了,就想整点奇思妙想;开车也一样,你开一辈子一个风格的车,似乎会有遗憾。

车如老婆,习惯了,就没激情了;换种风格的车型,不求多高贵,而是一种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