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币是什么样的(什么叫残币)

关注过我们的小伙伴就知道,之前给大家介绍了不少一元硬币的收藏,尤其是一元硬币中的牡丹一元,牡丹一元如今退出流通市场超过了二十年,可以说是非常值得大家去收藏的,颇具收藏价值,其实除了牡丹一元之外,如今我们还在使用的一元硬币同样具有收藏价值,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枚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元硬币收藏,这枚一元硬币看上去普普通通,仔细一看的话,其实是一枚市场上罕见的“多肉币”,收藏价值极高,如果大家生活中遇到这种硬币,可千万别傻乎乎的花出去了。

菊花一元

其实一元硬币发行至今,国家一共发行了三枚一元硬币,最早期的是长城币一元,发行时间在1980年,也是我国最早发行的一枚一元硬币,也被称为“开门币”;之后是我们熟悉的牡丹一元,牡丹一元是老三花的一种,其发行时间在1990年,牡丹一元也是一元硬币里面收藏最广泛的一枚,在市场上也备受大家的认可;最后一枚也就是我们现在使用的菊花一元,菊花一元属于我国第五套人民币,其发行时间在1999年,如今还在广泛的发行和流通当中,很多人会有疑问,菊花一元生活中随处可见,会具有收藏价值吗?其实早在前几年,就有人开始收藏这种一元硬币了,比如说这一枚菊花一元里面的“多肉币”,是一枚非常罕见的珍稀币种。

菊花一元收藏

说起多肉,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植物多肉,其实除了植物有多肉之前,硬币也有多肉的现象。那么什么是多肉币呢?其实多肉币是人民币里面错版币的一种,我们都知道,人民币在流通到市场之前,会有一系列的审核,而一些错版币经过严格的筛选审核,不会被流通到市场里面,这一枚多肉币能出现在市场上,足以看出其稀少程度。错版币目前在市场上也非常具有收藏价值,很多人以为这种硬币是残币,没有收藏市场,其实不然,有的错版币收藏价值丝毫不输于一些“币王”的存在,所以大家可千万别忽视了这枚“多肉币”。

菊花一元里面罕见的“多肉币”

那么什么是多肉币呢?所谓“多肉币”是指在硬币锻压印制的过程中,由于锻压印制失误,或者印模破裂、脱扣等原因,印模导致币面上遗留了一些本不该有的痕迹,就是在硬币正面图案或文字处有多印出来的痕迹。大家可以看到下面这一枚菊花一元,其背面菊花图案就有一部分是多余出来的,这些痕迹不仔细看的话是非常容易忽视的,所以“多肉币”也是最容易被大家忽视的一种收藏。不知道大家手里有没有菊花一元硬币呢?如果有的话,可以拿出来看看是不是多肉币,如果是的话,可千万要好好收藏起来了。

错版币收藏一般都存在于旧钱币里面,对于新版菊花一元来说,这种“多肉”错版币绝对是非常少见的,收藏价值也极高。当然,除了菊花一元里面有错版币之外,其它硬币也有错版币,如果大家对错版人民币收藏感兴趣的话,可以点击上方头像关注我们,后面会给大家一一介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