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奥德赛能卖多少钱(17年奥德赛能卖多少钱)

国内的MPV市场呈现出两个极端,商用MPV市场异常火爆,像别克GL8这样的车甚至是一车难求,而家用MPV则规模非常小,即使是途安这样行销多年的老将目前的销量放到整个汽车市场也显得微不足道。



最近市场里来了一辆2007年的本田奥德赛,表显里程17万公里,2.4L自吸匹配5AT变速箱,奥德赛目前在新车市场的销量非常不错,在二手车市场甚至还有一车难求的情况。那么对于一辆12年车龄的奥德赛,花6万去买值得吗?大饼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个话题。



首先我们还是先从外观去看看这辆二手奥德赛。

虽然是一辆2007年的二手车,不过这辆奥德赛的外观却是一点也不显得老气,反倒是和现在已经被本田玩坏了的镀铬装饰,大饼反倒觉得这辆老款奥德赛看起来更精神也更舒服一些。



车头整体的设计非常简洁,进气格栅尺寸比较小,车灯算是整个前脸比较有代表性的配置了,你要说光看前脸的话辨识度还真的不咋地。

车身侧面的设计也很简洁,这款奥德赛比较遗憾的是没有侧滑门对于MPV来说没有侧滑门上下车就要麻烦很多了。车尾可以讲的地方其实也不过,不过虽然是一款车龄12年的二手车,但是可以看出当时设计师还是花了不少功夫和心思的,双边共两处的排气可能就要成为绝唱了。



这里顺便提一下后备箱空间,虽然奥德赛和GL8属于同一级别,但奥德赛尺寸上还是要比GL8小了不少,打开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奥德赛的后备箱空间就比较局促了,只能放下一些简单的行李。

下面我们再进入车内看一看内饰和乘坐空间。

内饰属于比较经典的MPV设计,比如设计在方向盘旁边的挡把。全车的档次感其实还是有的,车内大面积的包裹了真皮,只是因为时间的原因而出现了褶皱、鼓包。暗红色的桃木饰板则是显得有些老气和过时,这种12年车龄的老车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电气化设备比较落后,对于二手车买家来说最好进行一下升级。



乘坐空间自然是MPV的亮点,不过这辆车比较遗憾采用的2+3+2的座椅布局,这样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虽然比较宽裕,但第二排的舒适性其实就收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大饼觉得MPV还是采用2+2+3的布局更好一些。

实际乘坐感受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是很不错的,但总是不如两个独立座椅那样可以找到非常舒适的坐姿,这一点非常遗憾。



目前二手的奥德赛在二手车市场非常抢手,这辆二手车定价6万也算合理,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