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抱孩子扣多少钱(副驾驶抱小孩罚多少钱)

为进一步提升

汽车、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的

安全出行意识

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昨(24)日上午

泸州公安交警

在龙马潭区蜀泸大道二段

进行“一盔一带”专项检查

1小时查处了30多起违法行为

↓↓↓

未系安全带

副驾乘客抱小孩

副驾乘客未系安全带

检查中,部分私家车因驾驶员或乘客未系安全带被交警拦下,甚至有乘客抱着小孩坐在副驾位置上。

部分乘客表示,未系安全带是因为“一时疏忽”或“勒着不舒服”,而副驾乘客抱小孩主要是“图方便”。

这些行为存在

巨大安全隐患

◆ 在车辆发生事故或紧急制动时,因巨大的惯性,可能使司机及乘客与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车门等物体发生猛烈碰撞,极易造成对驾乘人员的严重伤害,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甩出车外。

◆ 如果怀抱孩子坐在副驾,在发生事故或紧急制动时,由于巨大的惯性,副驾乘客根本抱不住孩子,甚至会发生孩子在撞击瞬间从父母手中脱出,造成严重伤害。

调查显示,安全带的使用可使车内人员生存的概率提高60%,发生正面碰撞时,系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碰撞时死亡率可减少44%,翻车时死亡率可减少80%。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员在城市快速路和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开车,将罚款50元扣2分;机动车前排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抱小孩坐副驾是违法行为,乘车人会受到警告或处5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副驾乘客不系安全带可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将受到罚款200元扣2分的处罚。

对于专项检查中查出的违法行为,交警已对驾乘人员进行了现场批评教育,并作出相应处罚。

交警提醒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

头盔就是保命盔

行车不规范

亲人两行泪

记者|黄江 秦德莉

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范宇航

责编|邱文迪 邱黎琳

泸州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泸州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