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文章是什么意思(论文测评是什么意思)

最近这几年,有一种账号类型非常火爆,这就是所谓的“测评账号”,主要就是通过博主亲自体验各种商品的体验情况,总结出这些商品的优点和不足,以便给更多想要买这些商品的人提供一个比较客观的参考。

这种测评账号曾经火爆一时,很多测评博主粉丝到了上百万甚至几百万,这也让人们看到了大家都这类账号和对于深入了解各种商品知识的迫切需求,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这类账号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这类账号能够比较客观地说出各种商品的优点和不足之处,不像是厂商宣传直说好处,隐瞒缺陷和不足,能够让大家比较客观地了解一款产品的各个方面。

毕竟,大家每天的生活和工作离不开各种商品,都需要购买各种商品,所以对商品的深入了解,这是一种刚性需求,有很多人关注测评商品的账号和视频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最近这一两年来,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现在关注测评账号和测评博主的人越来越少了,或者说看他们的测评文章和测评视频的人越来越少了。难道大家突然都不需要了解各种想要购买的商品了吗?当然不是,答案让人有些揪心:现在从多数测评账号和测评博主那里,你已经无法客观地了解到他们所测评的商品的真实情况了。

原因很简单,现在的多数自媒体账号都和“收益”挂上了钩,这些测评账号和测评博主也不列外,现在的绝大多数测评账号实际上早就沦为了纯粹的所谓“种草”账号,测评已经不再是客观地说出商品的优缺点,而是纯粹在为商家的产品进行宣传,现在大多数的测评账号已经和厂商的宣传和广告没有什么区别了。

因为这些账号是通过两个渠道来获利的:那些粉丝量非常多的大号,主要是通过厂商赞助来给厂商做测评,也即是手厂商出钱让这些账号做测评,吃人嘴短,拿了人家的狗粮自然不好意思说人家产品不好的地方,而且卖出去产品还有佣金,所以大家都对商品只说好处,对其缺陷和不足避而不谈。

那些小的测评账号,粉丝没有多少,他们主要是通过卖商品获得佣金来变现的,所以也会只说商品的好处,对于缺陷多数避而不谈,因为说商品的不足会影响他们的销售,影响他们赚钱销售佣金。

不过很多观众看了越来越多这样的账号之后,就会感觉到现在的测评账号真的是越来越没有“营养”了,看测评基本上就相当于在看广告,所以现在看测评文章和测评视频的用户越来越少,很多测评类账号都“臭”了,我看了一下,有很多粉丝过百万甚至几百万的测评账号,一条短视频的阅读量只有几十,真的是少的可怜。

而看他们的测评视频,现在直接变成了简单粗暴的产品推广广告,真的是连最后的节操都不要了,难怪现在这些账号没人看了。

当然了也有一些做得比较“专注”,定位非常明确清晰,一直在做一个垂直领域,不过因为其内容也多数是种草类的,所以每条视频也只有几十阅读量,当然了有些可能过百。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测评账号已经大不如前了,看这些账号文章和视频的人也越来越少,原因很简单:大家想要获得有用的、客观的结论,谁有闲工夫看你种草和薅羊毛?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有什么看法吗?欢迎大家把自己的观点写在评论区,让我们一起交流,来促进行业进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