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车贴膜多少钱一台(杭州汽车贴膜价格表)

今天(5月25日)一大早,一位开吧吧友发在车友圈的一条求助,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围观。

这位吧友刘先生说,“我花了6000多全车贴的膜,去过户的时候,车管所工作人员让我把前挡风玻璃上的膜撕下来,不撕不给过户。”


原来,刘先生在2016年买了一辆蓝色五菱面包车,在上完牌照之后,给全车玻璃都贴了车膜。

刘先生告诉杭帮侠记者:“当时我花了6380元,贴的是一个叫欧某斯品牌的膜,它防爆、隔热什么的都很好,肉眼看起来像没贴一样,我就一辆面包车啊,别人轿车估计都舍不得贴这么贵的膜。”

6年来,刘先生一直在正常使用这台车,直到前段时间又换了一辆新车,依旧选择了同款的车膜。

换了新车,旧车他便准备卖掉。正好刘先生的好友王先生看中了这台五菱车,两人谈妥价格之后,昨天(5月24日)他们将车开到杭州萧山机动车交易中心办理车辆过户,但是现场工作人员却告诉他们,因为挡风玻璃上车膜不符合检测标准,要撕掉才可以办理过户业务。


无奈之下,刘先生只能先把挡风玻璃上的膜撕掉,这才顺利地办理了过户业务。别说刘先生,就是买了这辆二手车的王先生也感觉有点肉痛:“膜真的很好!这个膜到现在我都没有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让我们撕掉。”

刘先生给记者提供了这款车膜的详细数据,从数据上显示,当时贴的这款车膜各项数据符合都符合标准,况且刘先生的新车也选用的是同款车膜,他始终不明白:这车膜到底为什么不合格,必须要撕掉呢?


针对这个问题,杭帮侠记者联系到了杭州萧山机动车交易中心的负责人夏先生:“这个膜本身是没有任何质量问题的,不过这个膜,肉眼可见的会反光,不符合检测标准。也提醒大家在选择车膜的时候透光度一定要好,不要选择带颜色或者镜面反光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根据夏先生提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所有车辆玻璃不应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 ...且除符合GB30678规定的客车用安全标志和信息符号外,不应张贴有不透明和带任何镜面反光材料的色纸或隔热纸。

夏先生表示:“判断前挡风玻璃会不会反光,在检测的时候是用肉眼判断的,因为目前没有更客观的检测方法或者说检测设备,这确实难免存在一定的主观因素,我们也已经将这一现象反映给了上级部门。”

记者从杭州另外一家机动车检测中心了解到,判断前档玻璃贴膜是否存在反光的确是靠检测员肉眼观察,因为没有统一标准,各个检测站、每个检测员的确很难做到标准完全统一。

那这样的事情,您怎么看呢?

记者:韩帅

审核:主编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