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指数是什么意思(百度搜索指数是什么意思-)

看点:近日,“2022年Q1演员百度搜索指数整体日均值及分城”表格出炉,一共有20个演员上榜。排名第一的毫无疑问就是肖战,他在今年第一季度有两部电视剧播出,分别是《王牌部队》和《余生,请多指教》。

即使肖战没有电视剧播出的时候,肖战凭借强大的人气,也会占据第一的位置,更何况还有2部电视剧播出。《王牌部队》是2021年12月26日开播的,时间比较久远。《王牌部队》的一番黄景瑜排名第十一,女一号钟楚曦没有上榜。

《余生,请多指教》是2022年3月15日开播的,这部电视剧算“小火”了一把,但女一号杨紫没有上榜。并不是因为杨紫不红,而是因为“数据异常”。真是难为制作这张表格的人了,没想到还要单独为杨紫开一个版块,解释这件事情。

排名第二的是赵今麦,排名第三的是白敬亭,他们是《开端》的男女主角。这也说明:《开端》真的是2022年第一爆剧,把两个并不是很火的演员,推上了前三的位置。迪丽热巴排名第四,可以理解,她主演的《与君初相识》在3月份很火。

迪丽热巴应该还可以在第二季度上榜,因为《与君初相识》的续集《恰似故人归》于4月4日开播,也很火。《与君初相识》的男主角任嘉伦排名第六,也可以理解。除了《开端》,今年第二火的网剧应该就是《犯罪图鉴》了,两个男主角檀健次和金世佳都上榜了。

檀健次排名第五,金世佳排名第十,他们的名气和白敬亭、赵今麦一样,之前不怎么火,因为电视剧火了之后,他们也就火了。《人世间》应该是2022年上星电视剧里最火的,女一号殷桃排名第七,男一号雷佳音排名第八。

《人世间》的另一个女一号宋佳也上榜了,排名第十六。《人世间》可能会席卷今年的白玉兰奖和飞天奖,雷佳音、宋佳、殷桃这种类型的演员,很符合白玉兰奖和飞天奖的调性。而杨紫有可能凭借《余生,请多指教》获得金鹰奖视后。

排名前十的演员中,只剩最后一个人没有介绍了,那就是张若昀,他主演的《雪中悍刀行》是一部大男主剧。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大男主剧”很难火,可是张若昀已经有了《庆余年》和《雪中悍刀行》两部代表作了,未来可期啊。

讨论:你最喜欢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