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5代表什么(网线2835代表什么)

你会因为哪些配置或功能选择一款手机?是芯片,拍照还是系统?如果你对自己的需求不太明确,不妨一起理一理,这篇先说说手机芯片问题。

有一部分朋友对于手机的选择优先是看芯片。而在手机芯片市场中,随着麒麟的窘境,三分天下成了两雄相争,高通和联发科。高通的芯片曾一度被各家厂商定为旗舰的必备芯片,高通的骁龙835、865和870甚至中端处理器778G都被不少人认为是一代神U,而且在目前的手机芯片市场中,骁龙865和870,这两位上代产品仍旧占据不少市场份额。

骁龙835的代表机型即是一代神机小米6,当年横空出世,一骑绝尘。而骁龙865却并不是出道即巅峰,更多的因素则是靠之后的更新所衬托出来的。骁龙870则直接就是865系列的升级版本。那么之后的骁龙888和骁龙8 gen1的性能要比之前差吗?

并不是。骁龙888的性能其实在CPU和GPU上面都有明显的提升,但高功耗带来的显然还有发热严重。不说芯片本身的热度,它所传达到手机外部的温度都很烫手,如果不加控制,烧屏现象就不会停止。而从888开始,各家的旗舰从过去的配置堆叠拐了个弯,变成了如今的散热堆料。

散热堆料足,并不意味着骁龙888或者骁龙8gen1就可以放飞自我了,因为这些散热都是被动散热,手机厂商也不可能把散热风扇加进手机内部,否则,这旗舰机就真的变成游戏机了。游戏需求的客户很多,但偶尔玩玩的用户甚至不玩游戏的用户更多。怎么去平衡这些?

无独有偶,各家都会在系统上下功夫,用系统适配来控制手机的功耗,降频锁帧的骚操作也由此屡见不鲜。

游戏的降频锁帧显然是不长久的,各大厂商在期待更优质芯片的同时,也都将旗舰手机一分为二,一种是游戏侧重的手机,另一种则是日常使用的旗舰。

所幸,发哥的天玑8100和天玑9000的功耗比在对比之下令人欣慰,唯一的不足就是厂商们对于高通芯片的调教优化已经熟练,而发哥的这两款乍现之光可能并不足以令厂商们下决心去好好优化,这就难免会带来一些日常的小卡顿、甚至体验感不足。

而功耗比上比较高的骁龙888和8gen1这两款芯片,厂商们会着重限制所在机型的亮度、频率,控制CPU或者GPU的运行,这样一来,在一些体验上,给我们的感觉反而没有865或者870更舒适。

中端机所搭载的骁龙778G尽管在游戏方面帧率低,但流畅还是很流畅,发热倒还好,也符合中端机的性能,日常也能满足,所以厂商对于中端机芯片还是优先考量的。

手机芯片的选择其实还是要看我们侧重的需求,如果喜欢游戏,不妨直接入手游戏手机,散热堆料足,有的还有散热背夹,如果只是偶尔玩玩游戏,一些游戏和日常兼顾的骁龙870手机可以考虑,而不玩游戏的朋友那就要看你对于其他方面的需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