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16t机油加多少(40816t用什么机油)

用车感受

车子从2015/10/27购入使用到现在已经6年多了,跑了117000多公里。6年下来也没有特别的问题,很省心没有大毛病。只是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小毛病确实也存在一些。标致4S店从2015年的3家变更到了目前的1家。车子的保养在做首保之后,也都是自己汽修店保养或是购入机油、滤芯等原材自行做保养。小众车保养贵,自己也喜欢折腾再加上4S离家实在是太远。造成了保养、故障排除不依赖于售后的用车养车现状。

对法系车燃油添加剂的认识

可能是发动机设计的初始问题,也可能是未参照保养手册按公里数添加燃油添加剂,越来越多的408车主面临烧机油问题。出于对汽车的热爱,我们也有一群共同研讨408(法系)车主,从普通的QQ群到汽配群。法系车主遍布天下。目前维修方案有两种,一种是大修发动机,一种是使用活塞释放剂清理积碳为主。虽然已经定了新车,但考虑到保值考虑到相处了6年时光,408是不准备卖的。还是想修理维护好,确保车况正常自行使用。


对烧机油的简单认识

我最初不确定燃油添加剂对于车辆机油消耗方面有多少影响,简单说下我车子目前的状况,下面组图是我最近做的养护,文章后面还有最近做的烧机油修复的经历,先透漏一下,烧机油目前已经好很多了,从1000公里一升机油到目前6000公里不用加机油,改变是很明显。后面我会说下我是如何操作的。

先上一组靓照和保养组图:


看看我烧机油修复的经历

说到烧机油,是我们408车主最关切的问题,我虽然对408很满意,但是对于和车友出去玩,别人上高速去卫生间,我上高速服务区加机油这个事情,真的是耿耿于怀。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痛彻思痛,决心在4S不管的情况下,自己来解决这个烧机油的问题。

几类烧机油修复方案对比

查询了很多的办法,缸内加热的这个风险太高;大修肯定不做,车损失太大工时还高,还组装不好配件;加到机油里面修复活塞环的,感觉也不彻底,毕竟活塞环是油路燃烧时间长了高温积碳导致的,不能去根;我是做维修工作的,给医疗器械做维修,所以,我很清楚一个原则,只要找到了问题,遇到一个符合这个问题逻辑的办法,风险很小,就基本可以解决。

408这车烧机油除了直喷发动机有个涡轮的问题,对于电喷1.8L 的车不存在涡轮问题,两类发动机同时叠加的问题聚焦在活塞环卡滞导致机油刮不干净,出现了机油参与燃烧的现象。不断燃烧的机油导致更大的积碳问题,造成更加严重的烧机油结果,最后是三元也给污染坏,严重的积碳还可能拉缸造成必须大修发动机的结果。所以我很着急,担心哪天拉缸,急于解决眼下的问题。

不拉缸不大修发动机

这里给大家一个确定的结论,是我和修理厂熟人学习到的,车只要不拉缸就不用大修发动机,或者说,只要不是严重拉缸就不用大修发动机,大修发动机的弊端太多了,但是不熟悉的修理厂特别希望车主大修,一来他们可以对学徒和中工练手,二来,大修的收入颇丰。但是我们车主就面临车辆残值损失巨大和被不同技术的修理工安装发动机时候产生风险的问题,而且很多修理厂是没有液氮的---这是需要严格手续才可以使用的,没有这个将发动机冷却到零下20度以上的设备就不可能完成发动机热胀冷缩的组装,也就是说,常温组装不可能完好,和原厂差距太大了。

经过几次的询问,终于在一家修理厂遇到修复释放活塞环的办法,但是在修复之前检查是很有必要,下面看看我的修复之路。

修复活塞环卡滞

真正开始检查烧机油问题

说下检查的位置,因为这车废气阀在缸盖内,所以用了废气阀负压仪测试的,没有问题,据说这车的废气阀坏的也是相当的少。检查了缸内的活塞积碳和缸壁,这个环节主要是看缸壁有没有严重的磨损,磨损严重只能大修发动机,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结果是没有任何问题,见下面组图

以上的活塞顶部的积碳是很厉害的,黑而且亮,修理厂说是非常严重的,说明油路长期燃烧不好,极其容易导致活塞环卡滞烧机油。万幸的是没有拉缸。这种积碳稍微不在意就会拉缸。拉缸就是大修发动机,所以我的车满足修复释放活塞环的全部要求。

具体修复办法

按照修理厂的操作要求,一次在油箱加入三支司有普烧机油修复剂,是加油箱的哈,这个我也没有太明白具体的原理,不过结果是很满意的。上图

第一次复查检查

一次加这么多的修复剂也不知道为啥,司马当做活马医治吧。加完油后马上就去接周末郊外玩了,来回300多公里的路程,这半箱油,最大的感受就是油门有劲,车开起来推背感明显增强。油门都不敢太给,给一点就很有劲。晃晃悠悠一箱油马上要跑完了,来到修理厂依旧是内窥镜检查,见下图

上面是四缸的活塞顶部积碳的变化,变化很明显,很意外的结果。所以果断继续剩下的三次修复计划,修理厂的建议是4-5次修复释放活塞环。因为时间比较长,活塞环即便释放了,也需要一个巩固,一般我这样的车4次就释放完了,最好是后面再巩固一次,我先搞四次的修复计划。后面还有次的内窥检查我拍摄了,见下面组图

二次复查效果

下面是行驶完第二箱油检查的结果,修理厂之前的内窥镜坏了,用新内窥镜拍的,感觉新的设备清晰度高很多。

金属本色都是很清楚了,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烧机油的变化,下面我简单说下。

第一箱油以后并没有烧机油的缓解和改善只是感觉动力好了很多,车特别有劲。第二箱油以后,机油尺的下降没到最下面,因为之前1000公里1升机油,两箱油肯定是要加机油的。机油尺检查了三次就怕搞错,确实每次检查都在中间的位置上。这个提升变化比较明显了。


修理厂当时说,这个还可以提升很多,说实话,从一千公里一升机油,这么快就一千公里半升机油的变化着实让我感觉有点做梦,原来都想着实在搞不好就卖车了,只是我车装修这么大的精力,很不舍得卖。这个机油消耗的变化让我看到了希望。

结果

后面的变化我就没有拍照,毕竟总去修理厂也耽误时间,说说最后的结果吧,4次修复后,我又再行驶了4000公里,机油尺没有变化,其实在第三箱油后,机油就看不到变化了,这段经历让我柳暗花明又一村。写到这里,真的不会表达了,只是当时修复好后的结果很让人激动。

最后

做个最后的总结吧,408 1.8L烧机油是很多车主和我一样头痛的事情,究其原因,主要就是油路平时不清洁导致的,厂家是提示要清洁油路,只是这个问题4S也是很漠视,不知道是为了后面的大修还是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或者就是车主本身都是拒绝的,我是见过店里让加添加剂,我是回绝了,当时确实不信。烧机油后,我是真的被教育了,这个教育消耗的时间精力和精神上的矛盾过程,这个成本太大了。在这次释放活塞环后,日后我是肯定要经常用一些适合国内燃油的添加剂了,以防再次因为油路不好,燃烧不良导致积碳超标出现再卡滞烧机油。修理厂是很建议我使用这类司有普原液类的添加剂,他们这次说添加剂,我是真的信了。

虽然我是自然吸气电喷车,其实经过这段时间,我个人理解,直喷的1.6T发动机一样适合这种办法,前提是其他配件没有故障,只有活塞环卡滞这一个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