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为什么那么直(市场上的黄瓜为什么那么直)

大家好,我是小董,一个爱做饭又怕长肉的90后,每天用简单的食材做出美味的菜品!

黄瓜作为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食材,不但可以做菜食用同时还可以做水果,新鲜的黄瓜清洗干净,来一根,黄瓜的鲜味直达味蕾,连吃两根都不过瘾。很多女人们也都喜欢将黄瓜切成薄片,贴在脸上达到补水的效果。随着天气一天天的变热,凉拌菜也是我们的最爱,来一道香辣美味的凉拌黄瓜,开胃又下饭,而且与朋友们喝酒聊天时,凉拌黄瓜几乎是我们必备的一种美食。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黄瓜,但是对于怎么挑选黄瓜很多人不太清楚,到底是选择直直的非常漂亮的,还是选择略微有点弯弯的呢?对于黄瓜的瓜蒂应该怎么看?小董家里之前种了几年的黄瓜,老爸老妈对于挑选黄瓜是专业的,那今天听听种植黄瓜的老菜农怎么说。

挑选黄瓜要注意以下5点,这个挑选出来的黄瓜新鲜又好吃,经常去菜市场买菜的朋友们不妨留意下的。

第一:看颜色

我们买黄瓜首先是看,观察黄瓜的颜色,颜色翠绿的,有光泽的黄瓜是相对比较新鲜的,反之颜色有点发黄,表面没有光泽这样的黄瓜应该是存放的时间比较长了,不新鲜了。

第二:看弯直

老菜农说自家种的黄瓜都是略微有些弯曲的,直直的也有,但是数量比较少。如果我们在买黄瓜的时候,每根黄瓜都是笔直笔直,这肯定是有人工干预的情况在里面,所以买黄瓜的时候挑选那些稍微有点弯弯的。

第三:看粗细

我们挑选黄瓜的时候要选择粗细均匀的黄瓜,太粗的黄瓜一般都是留的种瓜,生长时间长,口感差,吃起来不太好吃;而太细黄瓜又是营养不良造成的,所以一般建议选择粗细均匀的。

第四:看瓜蒂

现在很多菜贩为了保持蔬菜的新鲜来喷洒一些特殊的药物,使蔬菜看起来新鲜。但是对于黄瓜,我们要观察黄瓜的瓜蒂,瓜蒂不会因为药物的控制而改变。瓜蒂上面的小黄花相对比较新鲜的是属于新鲜的黄瓜,而放置一段时间的黄瓜即使经过特殊药物的处理瓜蒂也相对比较蔫。

第五:摸黄瓜

新鲜的黄瓜摸起来表面有一层硬硬的小刺,略微扎手,上面带着一些白白的小小的刺,这样的黄瓜就比较新鲜。相反,如果黄瓜摸起来有点软软的,而且也不扎手,上面的刺也比较软,这样的黄瓜已经不怎么新鲜了,建议不要选购。

总而言之,我们在挑选黄瓜时要挑选比较扎手,颜色翠绿,稍微弯曲的,而且粗细均匀,瓜蒂比较新鲜的黄瓜。

大家对于挑选黄瓜的方法有哪些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如果想学更多家常菜请关注小董美食,小董每天用简单的食材做出美味的菜品,为家人做好每一顿饭,感谢大家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