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耳朵用什么充电(漫步者怎么给耳机充电)

颈挂式降噪耳机是主动降噪耳机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品类,在市面上一直有很多受众和不错的销量。此次我爱音频网拆解的是来自国内老牌音频厂商EDIFIER漫步者的一款颈挂式主动降噪蓝牙耳机W330NB,其价格比较亲民,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其内部结构如何。

此前我爱音频网曾经拆解过漫步者 W860NB 头戴式主动降噪蓝牙耳机;漫步者 HECATE GM4、GM6 TWS游戏耳机;漫步者 LolliPods 真无线耳机;漫步者 TWS1、TWS2、TWS3、TWS5、TWS7 真无线耳机。


一、EDIFIER漫步者 W330NB 开箱

包装盒采用漫步者一贯的灰色调,中心区域是W330NB颈挂式主动降噪蓝牙耳机的渲染图;左上角有EDIFIER漫步者的品牌LOGO;左下角是高通aptX认证、支持ANC主动降噪功能和蓝牙连接的图标;右下角为产品型号W330NB主动降噪挂颈式蓝牙耳机。

包装盒背面,有一张耳机的渲染图,左侧是它的8个产品特点:弧度吻合颈部、高性能驱动单元、ANC主动降噪、CSR芯片、入耳式佩戴、8小时续航、三按键操控、支持一拖二;中间的文字信息是耳机规格参数,包括:蓝牙版本V4.2、有效距离10米、标称阻抗32Ω、稳定输入5V 500mA、频响范围20Hz-20KHz、充电时间约2小时、工作时长约8小时、灵敏度(SPL)100dB。底部是部分品牌信息,北京爱德发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生产商:东莞市漫步者科技有限公司,还有地址信息和条形码信息等。

侧面依旧是部分产品特色功能,挂颈式设计、强劲低频、CSR芯片、8小时长续航。

包装盒内物品,W330NB耳机固定在盒子里,充电线1根、6个硅胶耳套、说明书1份和收纳袋。

收纳袋特写。

耳机放在收纳袋里的状态。

6个不同尺寸的硅胶耳套,Micro-USB接口的充电线。

取出W330NB颈挂式主动降噪蓝牙耳机。

耳机腔体特写。

泄压孔特写。

降噪麦克风开孔特写,有金属网装饰。

耳机内侧泄压孔特写。

耳机外侧泄压孔特写。

出音孔特写,有防尘网罩覆盖。

颈挂处硅胶特写,有一定的弧度设计。

颈挂结构右侧特写,金属色调,左边是耳机线的出口,右边印有EDIFIER漫步者品牌名。

内侧特写,左边有一个指示灯,右边有一个圆形螺丝盖板和R右侧标识。

指示灯和麦克风开孔特写。

底侧的ANC主动降噪功能的开关,和DC IN标识的保护盖板。

Micro-USB充电接口特写,采用盖板防止汗水进入。

颈挂结构左侧特写,左边是漫步者的品牌LOGO,右边是耳机线的出口。

内侧特写,左边是L左侧标识和圆形螺丝盖板,右边按键分别是音量-和音量+,以及一个多功能按键。

我爱音频网采用ChargerLAB POWER-Z KT001 对EDIFIER漫步者 W330NB 颈挂式主动降噪蓝牙耳机进行有线充电测试,充电电压:5.0953V,充电电流:0.1625A。

二、EDIFIER漫步者 W330NB 拆解

颈挂式结构左右标识旁的圆形盖板下,藏有固定螺丝。

卸下螺丝,即可看到颈挂式结构右侧的内部构造。

电池一端采用螺丝固定。

电池与主板连接处的副板。

取下电池,可以看到三颗微动按键所在的排线,在电池背面。

电池与一元硬币的尺寸对比,锂离子电池组AEC551140,3.7Vdc,210mAh/0.78Wh,充电限制电压:4.2Vdc,执行标准:GB 31241-2014,广东国光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制造。

电池背部特写,型号AEC551140,210mAh,3.7V。

电池保护板特写,有两颗电路保护IC,上方的那颗丝印Y1AQ。

导线焊点处特写,有功能描述,扬声器音量+/-、主动降噪+/-。

微动按键特写,下面有序号K1、K2、K3。

下面再来拆解颈挂式结构左侧,同样是卸下隐藏的螺丝即可看到内部主板。

麦克风开孔处有保护罩。

主板正面特写,与一元硬币的尺寸对比。

主板背面特写,充电接口位于这一侧。

Micro-USB接口特写,可以看到主板为双层结构。

两层主板通过六根排针连接。

主动降噪功能的开关特写。

两颗LED指示灯特写。

镭雕L013 9432的MEMS硅麦。

贴片陶瓷蓝牙天线特写。

TI德州仪器 TPA6141A2 25mW 立体声耳机放大器,内置降压电路和电荷泵,输出无需隔直电容,提供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频率响应。采用CSP封装,节省面积,用于放大蓝牙芯片输出的音频信号,有效的驱动耳机单元。

TI德州仪器 TPA6141A2 详细资料。

港宏KH25U4033 存储器,用于存储耳机配置。

TI德州仪器 BQ24314 锂电池充电器前端保护IC,输入耐压30V,最大电流1.5A。

TI德州仪器 BQ24314 详细资料。

TI德州仪器 LP2985 1.8V,低噪声低压差稳压器,输出电流150mA,最高输入电压16V,支持过流和过热保护。

TI德州仪器 LP2985 详细资料。

来自ams艾迈斯半导体的AS3415降噪芯片。ams AS3415的总谐波失真率通常仅为0.004%,信噪比高于110dB(在32欧负载、34mW输出情况下 )。标准情况下,AS3415能够降低95%的噪音。据我爱音频网研究了解到,魅族EP63NC、dyplay URBAN TRAVELLER、dyplay ANC 30、FIIL DRIIFTER PRO、TOPPERS E2 ANC、Linner NC21 Lightning等主动降噪蓝牙耳机均采用了ams艾迈斯半导体降噪芯片。

ams艾迈斯半导体 AS3415资料图。

EDIFIER漫步者 W330NB 搭载高通CSR8645单芯片解决方案,支持蓝牙4.2和高音质的音频,可以支持aptX的蓝牙连接。内置ROM、支持通话降噪和多档EQ,内置锂电池充电器。

Qualcomm高通 CSR8645资料图。

下面开始拆解耳机部分。

扬声器特写。

扬声器尺寸,12mm。

驻极体降噪麦克风特写,线卡打结固定。

拆解全家福。

我爱音频网总结

EDIFIER漫步者 W330NB颈挂式主动降噪蓝牙耳机外观设计有金属质感,功能按键位于颈挂式结构内侧或底部,比较简洁耐看。

W330NB搭载高通CSR8645单芯片解决方案和ams艾迈斯半导体的AS3415降噪芯片,确保了产品的使用和降噪体验;主板内置TI功放IC TPA6141,用来更好驱动耳机单元,采用TI电路保护IC BQ24314,提高电路稳定性,确保安全;耳机支持IPX5级防水防汗,不支持蓝牙5.0有些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