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汽油压力的测量值是多少(奥迪燃油压力标准是多少)

一辆行驶里程超28.2万km、配置CADA2.0TFSI 155kW发动机以及OB5变速器的奥迪Q5。用户反映:该车冷车启动后,在暖机过程中怠速抖动,加速迟滞伴有进气回火现象,冷却液温度达到正常工作范围后故障现象消失。

故障诊断:

自诊断检查:故障码如图1所示。

自诊断故障显示燃油测量系统怠速时系统过浓,读取相关数据流,如图2所示。

怠速时数据流:混合气形成长期匹配值:-42.2%、混合气形成短期匹配值:-25%,表明此时氧传感器检测到可燃混合气过浓,发动机控制系统修正空燃比的方向是:减稀,喷油器的平均喷射时间为0.475ms,已经低于正常值。三元催化器后的氧传感器(气缸列1氧传感器:传感器2)的数值在0.8-0.9V波动,说明尾气排放异常。

在怠速工况下进行尾气测量,结果如图3所示。

图3中,由于用于故障分析的尾气测试仪设备中的氧含量传感器失效,所以氧气(O2)数值是失真的,故不作为故障分析参考。

怠速尾气含量:

HC:860 X 10-6、CO:12.87%、CO2:6.9%、NOX:22 X 10-6、X:0.81。

从尾气检测结果可以看出,碳氢化合物(HC)、一氧化碳(CO)含量明显过高,而二氧化碳(CO2)含量过低,过量空气系数偏低,进一步说明进入燃烧室的可燃混合气过浓。

造成混合气过浓的可能原因有:喷油时间过长、燃油压力偏高、燃油蒸气控制系统故障、喷油器泄漏、曲轴箱通风混有汽油蒸气。

从自诊断数据分析可以排除喷油时间及燃油压力故障;堵塞炭罐电磁阀管路,测试数据流无明显变化,初步判断燃油蒸发系统也没有故障。接下来判断喷油器是否存在泄漏,将发动机运转至正常工作温度后,熄火,观察发动机数据流中燃油压力数值如图4所示。

5min左右,发动机热量辐射,使密封的燃油导轨中压力上升至8550kPa,由此可以初步判断高压喷器以及燃油导轨没有燃油泄漏。
根据该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的结构特点,高压燃油泵由凸轮轴驱动,如果油泵柱塞泄漏汽油,汽油是可以流到曲轴箱内的。结构图如图5所示。

由于该车没有机油尺,于是用其他车型的机油尺伸入油底壳内蘸取机油,发现机油中汽油味道比较大。拆卸汽油泵发现故障点:柱塞处泄漏汽油,如图6所示。

故障排除:更换汽油泵及机油机滤后故障排除,再次测量数据流,如图7所示。

发动机怠速时测量尾气,如图8所示。

HC:28x10-6、CO:0.00%、CO2:15.64%、NOX:21×10-6、入:1.23。

尾气排放成分恢复正常。

故阵总结:

(1)冷车怠速抖动、加速迟滞的原因是车辆长时间停放,曲轴箱油底壳内渗入大量汽油。发动机启动后,暖机过程中通过曲轴箱通风系统汽油蒸气进入气缸,造成混合气过浓。通过燃油修正把喷油时间减少,此时如果加速,又会造成瞬间通过喷射进入燃烧室的燃油过少而出现回火现象。热车后曲轴箱内的燃油蒸气大部分被吸入燃烧室消耗掉了,故障现象逐步消失,行驶基本正常。

(2)调校好的汽油发动机在怠速工况下,尾气中一氧化碳(CO)低于 0.5%,二氧化碳(CO2)为13%~16%,氧气(O2)为1%-2%,碳氢化合物(HC)低于55×10-6,氮氧化合物(NOX)低于1000×10-6。根据尾气中各成分的形成机理,通过尾气测试,有助于对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