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化是什么意思(甘白话是什么意思)

上周写了一篇关于军工高消耗品的文章,重点分析了导弹和无人机。对于导弹板块很多朋友在评论区留言,大体意思是希望写得更详细一些。

我估计应该是希望把逻辑写的更详细,而不是具体标记,因为上周已经按照整机系统、核心部件、配套元器件涉及的核心标的,做过细分,如果没记住的话,可以回翻一下。

今天就重点分析一下看好导弹产业链的逻辑吧,文章最后再贴一下产业链的详细表单的补充。

1、导弹产业链易于扩张。

和军机战斗机产业链相比,导弹的产业链相对成熟,扩展难度低,作为一次性耗材,结构相对简单,在军工板块里生产难度较小。

2、多家公司开始扩产,预计明年将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明年的交付量将会大幅提升。

列举一下:

天箭科技:投资3.2亿,微波前端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预计明年投产,主要是提升大功率发射机的产能;

亚光科技:购置设备仪器837套,阶段性提升产能;

新雷能:新租5000平米厂房,明年试产;

航空电器:募资14.22亿,用于军用连接器电机和光模块产能扩张。

3.、下游整机公司应付账款大幅增长。

下游整机应付账款增加,流入导弹产业链预付款增多,以洪都航空为例,上半年预收账款57.44亿,增长40倍,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采购,说明公司在积极备产。

4、军工产业链涉及股票(补充)

核心关注标的在上周已经列举了,今天就不再重复,链接如下,可以点击蓝色字体自行翻阅。

军工板块重点关注两个消耗品领域——导弹和无人机

宏大爆破:导弹产品HD-1——甘化科工:配套导弹产业链;

中兵红箭:导弹弹头——鸿远电子:导弹启动模块;

高德红外:红外导弹系统——航天通信:导弹弹壳;

宏达电子:导弹钽电容——中航光电:洲际导弹连接器;

兴化股份:导弹推进剂——天和防务:便携导弹指挥系统;

华讯方舟:战术导弹弹载通信——航天彩虹:空地导弹;

光启技术:导弹抗电磁干扰系统;

子公司有涉及的有:

伟星股份、通达股份、光韵达、精准信息、普利特、上海沪工、和而泰、必创科技、天银机电、康达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