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额10万是什么意思(保额10万是什么意思-)

各位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继续来聊保险,今天我们要了解的内容呢,是保险合同中最重要的一点—保障额度,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保额,说的通俗一点就是我们究竟有多少保障!

保障额度一般指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赔付的最大额度,这个额度和自己的投保年龄、投保的险种还有保费有关系,如果想要获得高额度,那么在买保险的时候需要投入较多钱。

是不是保障额度越多越好:肯定是啊,不过高保额对应的就会有相应多的费用。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 10-100万的意外保额,50-100万的医疗保额,20-50万元的重疾保额保额比较合适。当然,对于一些经济收入比较高的家庭来说,给家里的顶梁柱投保时就应该根据收入情况做一些调整。

那了解基本定义之后我们再来看一看,保障额度这个关键词下有哪些比较容易混淆弄错的点!

首先就是我们的基本保额,基本保额是什么意思呢?基本保额一般在重疾险和寿险年金险类中才会有具体的作用,他的作用就是确定一个标准,在发生赔付的时候按照这个基本保额作为基数,进行计算我们应该赔付的具体费用是多少。

所以重疾险中,基本保额可以不是我们这份重疾险的保障额度,有可能远远低于我们的保障额度。比如基本保额30万,重疾赔付3次,轻症每次20%,可以赔付三次。那总的保障额度就是108万,远远高于我们的基本保额30万。

又比如在年金险中,我们确定基本保额是10万,每年领取30%基本保额,如果我们领取的时间50年计算,那我们总的保额肯定也是比基本保额多的。而在年金险中,基本保额也和我们交费的多少没有什么关系,大家一定要弄明白!

其次,在了解了基本保额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共享保额的概念。

这个概念基本出现在重疾险中,多为重疾保额和寿险保额共享,重疾保额和轻症保额共享,当然很多公司的附加险保额也是和主险保额共享的,这个需要大家了解。

它的意思呢就是说,一旦共享保额中一个发生了赔付,另外一个要想赔付,就需要用总的保额减去已经赔付的部分。这样实际的赔付额度肯定比基本保额还要低,这个就要看具体的情况了。

同样我给大家一点配置重疾险和寿险保额的建议,那就是一定要慢慢将自己的保额提高到自己年收入的5-10倍,以防止在发生意外和疾病之后5-10年的家庭生活不被改变!用来抵御风险,让家人有更多的时间来做准备!这才是重疾险和寿险的功能和意义!

那我们今天的内容就讲到这里,感谢大家的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