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什么填词语(温暖的什么填词语二年级)

以前我对温暖这个词语理解就是“暖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冬天太阳出来,天气暖和,温暖了身体。但当我真正意义上理解这个词的时候是在今天听堂弟的事的时候。

中秋佳节刚过,堂弟在早上上班的时候不幸出了车祸。那天早上上完课,自己准备吃一点饭,马上到十二点。突然小叔发了一个信息说“堂弟出车祸了”,我问了一句咋样了?小叔说:“病危通知书下了,”当我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在路上和堂弟小时候的过往一一在眼前浮现。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梦,前一天还好好的。让我帮忙弄银行的任务,今天突然成了这样,我们总说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会来。经常这样大言不惭地说,也经常这样信誓旦旦地安慰别人,但是到了自己遇到了这样的事。感觉非常恍惚,迷迷糊糊到了医院,竟然不知所措,看着堂弟的对象忙前忙后。突然在那一瞬间发现自己有点很无能。当堂弟做完第一个手术时,我帮忙把他抬上了重症监护室的病床。


一道门,两重天。里面住的人,在麻药的作用下,什么也不知道,外面的人,心连心盼望着,等待着,祈求着,造物主的恩赐。空气在医院格外地压抑,让人透不过气。外面等着的人,各式各样,脸上写满着伤愁,有的人为高额的医药费愁,有的人为亲人担忧。

十几天过了,我再次见到了堂弟,他说的第一句话是“龙哥,看我来了,”我比他大七天,他主动叫我哥,这是第一次,小时候为了好吃的,好玩的,打得不可开交。为了打球翻墙让看门的老汉追了许久。听到这句话,我难受的,接着人家说:“以后打篮球,为你抢不了篮板了,你以后要带着一个老汉打球了。”心里已经被泪水打湿,但是还是坚强地说,以后你给我和俊俊当教练。

堂弟说:那天他跌倒之后,心里默默地说:吸气呼气,但是呼吸特别困难,他看见一个人在那向他伸手,他抓住了,他感觉那是世界上最温暖的手。

感谢哪位好心人的温暖之举,也希望这温暖能长久地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