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油价涨了多少钱(油价上涨了多少钱)

油价/气价会不会反弹?​何时反弹?


很多朋友问我,​其实这也是我想弄明白的问题。


我觉得油价和气价都会反弹,但是不知道何时反弹。


为了弄明白,我看了很多分析师的观点,发现多数分析师是看多的。​有的分析师都看多好几个月了?!。


他们举得看多的理由都很一致:低油价下,美国石油企业顶不住,油气产量会下降,而且在包括EIA在内的一些官方机构的未来预测中也可以看到相关苗头。


但是​价格并没有反弹,而是在跌跌不休。为了解释跌跌不休也可以找到原因,比如(1)为了回收现金流,价格再低企业也要生产;(2)现在还有COVID-19带来的​需求恐慌、经济衰退等。


然后我就想,为什么这些分析师对当前的利空因素视而不见?而市场又对当前的利多因素视而不见?


对这两个“视而不见”解释是可以解释的,那就是分析师描绘的反弹情景落地需要时间,而利空因素是当前实实在在发生的,所以市场会​跟随后者。


那问题来了,现在这些分析师描绘的反弹情景​在未来真的会发生么?他们如果​一错再错怎么办?

互联网是个好东西,可以让我们轻易地回顾历史。


我找到了两个​分析。一个是金融时报(FT)在2015年年底的一个视频,里面的分析师认为2016年年底的价格​会比2015年年底的价格高。他的分析从现在看无疑是正确的,但是在他判断完之后的两个月​,他是被现实打脸的。因为是视频采访,此处不再分享。

另一个就是下面这篇今天看起来都觉得是在分析今天的2016年1月份的文章,请注意,当时油价还没有反弹。



百度的自动翻译是个好东西,下面英文的所有汉语翻译,除严重影响阅读的部分语句做了调整外,大部分未做调整。


分析师认为2016年油价上涨,交易员押注油价下跌



试图决定如何在2016年进入石油市场的投资者面临着一个根本性的难题,他们应该相信谁的观点。这个问题使华尔街的两大阵营:分析师和交易员相互对立。



一方面,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相当数量的钻井企业面临困难时期,最终在债务负担的重压下崩溃,2016年底石油产量将下降。那些继续生存下去的公司将削减勘探与生产,以至于产量将大幅下降,因为缺乏新的供应,再加上与页岩气井相关的产量急剧下降。



另一方面,交易者押注于市场供应方面更具可塑性。许多人认为,石油公司削减了所有尚未支出的成本,并以任何价格尽可能地开采每一滴石油,以此作为偿还债务的机制。随后,交易员押注,石油过剩的蒸发速度将放缓,价格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位。



双方都有很好的观点。到目前为止,交易者是正确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将继续是正确的。一方面,按照目前的价格,许多石油公司可能已经开始达到边际生产成本高于市场普遍价格的水平。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些公司中的许多应该选择很快关闭,而不是继续在每一桶石油上抽油和赔钱。



更重要的是,随着美联储开始加息,股市崩盘,许多公司将发现他们的信贷供应几乎耗尽,无论他们生产多少石油。公司经常引用他们整个投资组合的平均债务到期日作为证据,证明他们在未来数年内有持续的能力。然而现实情况是,尽管价格如此之低,大多数公司都没有多余的现金,即使是很小的债务期限也足以在完全无法获得信贷的情况下迫使重组。从这个意义上说,分析师们最终应该是正确的——油田之间将会发生一场大屠杀。



不过,交易员认为石油公司的弹性非常强的观点也同样有效。石油工业有大量的沉没成本,但一旦这些成本产生,开采石油的成本就相当低。而且,随着一家公司的产量越来越多,每桶原油的平均价格可能会更低。因此,企业有很大的动力来尽可能多地抽水。此外,事实已经证明,石油公司在从其供应链和自身成本结构中榨取节余方面非常足智多谋。



最后,石油公司的高管们有一个能继续采油就继续采油的个人激励机制——他们的工作就有赖于此。即使一家石油公司正在亏损,只要有足够的现金支付高管工资,由高管管理的公司也可能继续运营。这在目前的市场上尤其如此——毕竟,一位石油公司高管,他经营的最后一家公司破产了,正在寻找一份新工作,目前可能不会成为热门商品。



在短期内,随着石油公司的适应,并寻找以当前价格将损失降至最低甚至盈亏平衡的方法,交易员可能会再次证明自己的先见之明。从长远来看,尽管在目前的价格环境下,没有人会向石油公司提供信贷,这应该会让分析师笑到最后。


​上面这篇文章的观点,我完全赞同。关键是这篇文章是在反弹前夜写的,后面的走势确实如这篇文章所说的,分析师笑到了最后。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上面已经提过的一个结论,无论是看多还是看跌的观点,其实都是对的,所说的理由也都是对的,但是​他们针对的时间节点不一样。


那么,现在如果着眼于长远,是不是就可以​安心看涨了?


这个问题,我倾向于这么看,但是依然不敢完全下结论。因为当前疫情的不确定性还是太大。万一人类因此灭绝了呢?(年初的时候我不知道抽哪根筋乌鸦嘴说什么各种黑天鹅,说什么庚子年必有大乱。我当时甚至提到了交易系统被黑客攻击这种黑天鹅,虽然没有发生,但是某些平台现在不能买入也算是一种相似的情景吧。我当时还提到了可能有小行星撞地球,其他的多多少少都应验了,就差撞地球这个事儿了。​所以,经历的事儿越多,越不敢完全下结论。​江湖越老,胆子越小,是也。)


————————————


风险提示、免责声明和有关说明


期货不适合所有投资者,有产生损失的风险。因此,交易者应该仅仅投入他们可以承担损失的钱,这些钱损失掉以后也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活方式。而且每次仅应投入这些钱的一部分,因为他们不能指望每笔交易都赚钱。所有在这里讨论的例子都是假设的情景,仅是出于解释的目的,不应被视为投资建议。


本号对于市场、天气、库存、技术面等的所有观点仅是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实操建议,也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号从来没有获得过任何机构和个人的报酬,纯属于一个实操小散的独立观点。基于个人爱好,经常发文。


本号一直聚焦基本面知识分享,本号从来没有喊过单,以后也不会,因为市场变化莫测。


未来在很大程度上是随机的,如果不是随机的,那么未来就能用公式预测出来,能么?不能。


————————————

本文仅为知识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