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多少钱一升(83升油多少钱)

俄乌冲突的“子弹”打到了英国?

俗话说,枪打出头鸟,这回真不赖别人,实在是英国嘚瑟得太欢脱,自毁前程。

英国零售商协会表示,自从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后,物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8%。

这1.8%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从房价来看,平均价格达到了26万英镑,折合成人民币就是219万;从油价来看,一升汽油价格飙升到了151.67便士,也就是说,加满一个55升的油箱,要花83英镑,也就是700块钱;而电价更是可怕,普通家庭一年电费最高能达到1971英镑,也就是普通家庭电费一年要花掉1.6万。

暂且不论老百姓的S(死)活,英国继续在对俄制裁中献计献策。结果呢?给自己埋了个大雷。英国自己可能也没想到,针对俄航禁飞的制裁会“打击”到自家倒霉航空公司头上。俄罗斯下令,禁止往返英国的任何航班进入其领空。这意味着什么?只要是从英国出来的、或是前往英国的,通通给我绕道儿!

英国禁飞俄航班可能不咋地,可俄罗斯禁飞英国航班,那麻烦就大了。虽然俄罗斯是地球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1709.58万平方公里,而它又恰好从东至西十分狭长,在世界航空界都属于“包租婆”的地位。俄罗斯禁飞英国航班,飞机很可能会发生因绕道而导致油不够用的问题。

可是英国航线为啥非要走俄罗斯领空呢?这事儿要怪,就得怪地球自转了,英国在制裁俄罗斯时可能忘了一件事,地球不是绕着大英帝国转的,相反,他们的航班每天都要追着地球跑。

换句话说,英国的飞机可能起飞时还好好的,可起飞后,就不得不来一场环球旅行才能回家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别看今天闹得欢,小心日后拉清单”,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