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字的歌名大全(六个字的歌名大全列表)

终于等来了周杰伦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主打歌的MV首播,你们都听了吗?

对于无数杰迷来说,在期盼了6年之久,终于等来这位横跨80、90甚至00的华语乐坛天王的新专已经是非常激动的一件事情了,对于今天的主打歌MV首播更是不容错过的,今天,喵小姐就说说自己的想法。


首先,来看看这首主打歌的风格。


从新专宣传初期所放出的仅几秒的前奏与周杰伦本人的爆料中不难发现,这张专辑主打复古风格,在这首主打歌MV中,不管是从场景的变化还是歌曲旋律里,我们更是能清晰地感受到复古元素的跳动。


这支MV中,周杰伦弹奏的清脆钢琴声循序渐进,层次感十足。随之而来的前奏,瞬间将人拉到周杰伦所处的时空中,跟随着他指尖跳动的琴键,一同化身为时空旅人。


跟随着周杰伦整支曲子节奏的跳动,从第一句歌词从杰伦口中蹦出后,画面也与歌词完全对应。

整首歌曲无论编曲、还是歌词,都极具复古欧美风,随着周杰伦的一曲钢琴声把人拉进1920年代的氛围中去,与各领域的艺术家们相遇。


歌曲旋律悠扬热烈,歌词层次感鲜明,其中更是巧妙地融合了古典、嘻哈、饶舌与流行,MV则是融合绘画、文学、音乐、影像的当代艺术表现形式,当中呈现了许多周杰伦的狂想。整支曲子,不仅有深刻的温柔情感,更有一股无形的力量。


其次,来看看这支曲子中的小细节。


不难发现在MV画面中,有反方向的钟,呼应了《不能说的秘密里》弹钢琴就能穿越,仿佛听到了《夜曲》《夜的第七章》《迷迭香》,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的魔法师杰伦。

其中,郎朗的加入让整首歌曲的故事更具层次,从MV的2分46秒开始,周杰伦与朗朗的斗琴简直不要太好听,有被震撼到。


最后,再来看看整首歌曲中所要表达的含义。


MV中,周杰伦与马蒂斯、常玉、梵高、达利、马格利特、莫奈、徐志摩一一相遇,而这些著名艺术家们的作品与歌曲曲名《最伟大的作品》紧扣在一起。

而歌曲《最伟大的作品》中,从与艺术家们的际遇中,让我们清晰地感知道了“当一件伟大的作品被创作出来时,艺术家并不会知道自己成就了一整个艺术时代”的主题。


喵小姐很喜欢歌曲中的“世代的狂,音乐的王,万物臣服在我乐章,路还在闯,我还在创,指尖的旋律在渴望”,不仅将周杰伦对乐坛的影响简单概括,周杰伦更是表明了自己一直都在创作;一句“我想我不需要画框,它框不住琴键的速度,我的音符全部是未来艺术”将周杰伦随性的音乐风格和盘托出。

歌曲中,周杰伦在简单的词句间,抒情式吟唱与嘻哈式说唱的结合,将歌中的情感与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感受到歌中所蕴藏的力量。


而不少人在听了这首主打歌后,纷纷表示有《夜的第七章》的感觉,的确有熟悉的味道,但不管怎样,至少没有让人失望。


在歌中,不仅仅是因为歌词自身所承载的含义,周杰伦在歌曲中每一句演唱,都赋予了歌曲鲜活的生命力,华语乐坛还得周杰伦!


这首《最伟大的作品》,复古的曲风搭配着他独特的“杰式”演唱,虽然没有过多的惊艳,但的的确确也担得起歌名这六个字,依然是我的偏爱。


不管歌曲如何,都是无数人的青春,对于这首《最伟大的作品》,你们可还喜欢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