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姚明(林书豪姚明一起打过篮球吗)

2200万合同或泡汤,秦晓雯将为林书豪开小灶

林书豪在今年6月中旬时间,主动在社交媒体上告诉首钢的球迷,他很快就要返回CBA联赛,并会在11月份和大家在CBA球场上见面,不过,这个计划很快要泡汤了。


在NBA连饮水机都不能守护的球员,如今重返CBA联赛,首钢队还愿意为他奉上顶薪吗?答案显而易见,如果没有全华班政策被提出,那么首钢体育总裁秦晓雯,很乐意为书豪送上顶薪合同,最高能达到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万。

不过,近日随着CBA联赛召开最新的股东会议,经过所有股东投票表决,CBA在新赛季将会积极推动主客场赛制。综合考量之下,CBA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去制定最终的赛事规则。

在被提交的方案中,“全华班政策”顾名思义,也就是赛季会由本土球员参赛,外援不被允许参与其中,等到赛季前期过去之后,在逐步恢复让外援参与赛事当中。

目前,这份有望通过的方案正在等待篮协审批。而在这个审批的过程中,很多CBA外援都一度认为自己要“失业”了。他们新赛季很大程度要奔赴自己的家乡打球、或是赶赴欧洲联赛、或是暂时休息一年,而林书豪也是其中的一员。


不过,随着7月份即将到来,林书豪马上将奔赴中国,在夏天先接上国内几档篮球综艺节目,然后会和秦晓雯见面,再洽谈签约首钢队的事宜。不出意外,书豪这一次会“老实”很多,毕竟重返NBA失败了。不少网友吐槽:说句难听点的,林书豪是在NBA混不下去了,才又想起中国男子篮球联赛。

若姚明的“全华班政策”一锤定音,林书豪等外援会休息一段时间。时间将会延长至国际大赛结束,一直持续到明年的2月份,外援才会被允许进入CBA联赛打球。

不过,还有消息指出,林书豪会以外教身份回归首钢队,秦晓雯将为林书豪单独“开小灶”,首钢队也愿意为他储备外援,或与书豪签上一份特殊的合同(支付训练费用,和球队合练,等到全华班政策取消,在第一时间返回球场)。

有球迷认为:这样说吧,林书豪算不算外援,占不占外援名额,就算是外援他也不值这个价(350万美元),这价格在CBA后卫中,如果是外援不砍个场均30+,就等于失败。林书豪在CBA,现在也就20+的样子,除了黄皮肤能为他加成身价,换成其它肤色少一半钱,就在CBA绝大多数俱乐部也不会愿意为他开顶薪,更多的也就是看中书豪的商业价值。

此外,很多人认为“全华班政策”一旦实行,会让国内篮球联赛的水平更差,没有高水平高素质的外援冲击,国内球员更肆无忌惮,安于现状,慵懒散漫,像足球那些白斩鸡一样,拿着高薪,成绩垫底。找外援不用给得太多,顶级的外援最多七八百万人民币即可,这样才利于国内篮球的均衡发展。不知道球迷怎么看待此事?欢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