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依维柯多少钱(2011年依维柯值多少钱)

最近

一则司法拍卖的消息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一辆涉案的依维柯

起拍价仅为1万6千多元

但中标者却还需支付高达6万4千8百元的停车费

这到底是买车?

还是买了笔债?

一万六的车价 六万四的停车费

拍不拍?


图源:阿里拍卖

据了解,这是昆明市中院对本地一家涉案商贸公司名下依维柯牌汽车进行的网络司法拍卖,起拍价为16419.2元。


图源:阿里拍卖

在“瑕疵说明”一栏中注明,该车停放于云南省昆明市某汽车修理厂内,自2014年8月20日至2020年8月约欠停车费64800元,实际产生费用以移交时间为准,所产生费用由买受人承担。

这也就是说,如果拍到这辆车,除了车价之外,还得要额外支付高昂的停车费。

市民:“这个停车费可以商量的话,还是值得买的,他这个停车费不一定是定死的,只不过是占用了那个地方几年,停车费在可以商量的情况下,还是划得来买的。”

市民:“不了解情况 不了解车况,所以不会去买二手车。”

图源:阿里拍卖

看到这样的一幕,不少网友都坐不住了,纷纷表示:将近6万5的停车费,就算按照评估价到手,加起来也将近要支付10万。这到底是买了辆车,还买了笔债啊?

据了解,目前距离拍卖开始还有约10天左右的时间。围观的人挺多,但仅有38人设置了开拍提醒,并且无人登记报名参与竞拍。

云南三仪律师事务所 黄建军:“法院拍卖的财产,一定要注意他的整体条件,不要看表面只要支付1万多元钱,实际上还有隐含附带,这辆车隐含的附带就有6万多,实际支付的成本要七万多。”

根据信息显示,这辆车于2011年7月12日初次登记,行车里程6952公里,违章记录和配备情况均不详,评估价为23456元。

记者在修理厂内见到了这辆依维柯,车门上还贴着法院的封条。

从外观上看,除了车漆因长年累月风吹日晒已经有了改变,车灯、车牌看上去都还比较新。

对于网友质疑停车费过高的问题,修理厂老板表示,这辆车自2014年8月20日就一直停放在修理厂内,掰着手指算一算,也已有6年的时间。

修理厂每年的场地租金就高达14万,而这辆车停在厂内,占用了很大一块面积,因此停车费肯定是免不了的。

对此,律师也认为,停车费既然是随拍卖公告一起发出的,说明该价格也是得到了法院认同的。

云南三仪律师事务所 黄建军:“相对于这样的车辆,还要确认是不是存在违章,存在其他没有处理掉的罚款,也要把它计算在成本里面,第三还要看能不能顺利过户和交易,能不能最终实际上取得车辆所有权。”

那么,你愿意买这辆粉粉依维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