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教育培训是什么(3D打印教育培训机构)

三湘都市报6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志明 朱祎婷 罗伟杰) 6月16日下午,周南中学K2108班同学兴致勃勃走进长沙高新区五矿麓谷科技产业园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工智能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的突飞猛进,人工智能技术已日新月异。无论是人们的日常生活,还是工业发展,无论是经济开发区还是教育教学,都离不开人工智能科技的广泛应用。

在体验课堂,通过老师详尽介绍和现场展示,让孩子们明白了3D技术的成长史和发展方向。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是利用光固化等技术,将二维平面变成三维实体的装置,在电脑上用3D建模软件进行创意设计,通过3D打印机将实物打印出来。目前,3D打印有塑料、光敏树脂、金属粉末、尼龙粉末、金属合金、钛合金等多种材料,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枪支以及其他领域都有广泛应用。

孩子们认真听完讲解,便迫不及待进行了3D创作。虽然是第一次使用3D打印笔,但大家都倍感兴趣,玩得不亦乐乎。3D眼镜、麦克纳姆轮小车、智能塔吊、机器人小悟空、无敌小黄人,短短两个多小时,从接触,到了解,到实践,同学们手中的3D之笔闪闪发光,思维之花熠熠生辉,洞悉着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体验着人工智能的盛宴,拥抱人工智能的明天。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体验了在玩中学、学中玩的乐趣,同时也拓展了思维,开启了他们对科技的好奇与探索。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一代青年,周南中学K2108班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将奋发图强,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智能科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