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日元能干什么(六万多日元)

【日本读修士有四个途径】

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出一多半的考生去日本考修士都会选择先读语言学校这种途径,这种方式比较普遍也最稳妥,费用也算比较高的,并且费用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此篇文章将详细介绍以此途径去日本读修士大概需要花费多少钱?


【学费】


1.语言学校费用


第一年备考阶段读语言学校,一年的费用在60-80万日元


费用明细:


①选考料(报名费):面试合格收到合格通知书后交纳,概不退还。学校不同,报名费不同,一般在2-3万日元。

②入学金:入学注册费,首年必须交纳,一般在4-6万日元

③授业料:学费,不同学校费用不同,一般在50-70万日元

④保险费:一般在1.2万日元每年


2.日本大学读修士费用


日本大学大学院的费用,根据大学类型的不同,费用也不同。

分为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学费参照以下表格。

大家在选学校的时候就算是冲着学费,也得往国公立大学努努力,当然了也不是说日本的私立大学不好,日本还是有很多非常厉害的私立大学,具体详情可以私信我详细沟通,这里都不多做赘述了。在这里真诚的祝愿大家都能在第二年顺利上岸。



【必要的生活费用】


①餐费:一日三餐在家里吃+零食饮料水果,每日平均1000日元。一个月3万日元。

②交通费:选房子的时候最好选离学校近一些的地方,打出租车就不要想了,很贵,公共交通工具也不便宜,电车/地铁都是200日元起按区间收费。建议买一辆自行车,如果坐车通勤的话大概一个月的费用1万日元。

③生活用品费:纸巾,洗发水,洗衣粉,牙膏等生活必须用品,平均一个月2000日元。

④电话费:不同的手机业务收费标准不同,大概的费用平均一个月5000日元。

⑤水电煤气费:平均1万日元一个月

一年费用合计:

餐费(3x12月=36万日元)+交通费(1x12月=12万日元)+生活费用(0.2x12月=2.4万日元)+电话费(0.5x12月=6万日)+水电煤气费(1x12月=12万日元)=68.4万日元


【住宿费用】


刚开始到日本一般都会选择住寮或者学生公寓,费用包括:


①入寮费:礼金,首次入住交纳的一笔费用,有的学校会有免除交纳的情况发生,一般收取一个月房租的金额。

②设施费:首次入住需交纳,一般收取一个月房租的金额。

③扫除费:必须打扫,日本社会的习惯,没有自主选择权,一般收取2000-5000日元。

④房租:契约期3个月/6个月,月租平均2.5-5万日元。


一年费用合计:

入寮费(2.5-5万日元)+设施费(2.5-5万日元)+扫除费(0.2-0.5万日元)+房租(2.5-5x12月=30-60万日元)=35.2-70.5万日元



【兼职打工】


日本政府允许留学生兼职打工,但规定每周打工时间不超过28小时,时给1000日元,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的精力去找份兼职,补贴一下生活费,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耽误学业。



【支出合计】


读语言学校期间首年的费用

学费(60-80万日元)+生活费(68.4万日元)+住宿费(35.2-70.5万日元)=163.6-218.9万日元,合人民币{9.5-13万元}


读修士之后首年费用

国公立大学:

学费(83.5万日元)+生活费(68.4万日元)+住宿费(35.2-70.5万日元)=187.1-222.4万日元,合人民币{10.8-13万元}


私立大学:

学费(110-180万日元)+生活费(68.4万日元)+住宿费(35.2-70.5万日元)=213.6-318.9万日元,合人民币{12.5-18.5万元}


注意:按当天汇率换算,可能会有细小偏差!


【收入】


主要是由打工工资和奖学金组成,在可申请的奖学金很多,与其辛苦打工赚钱不如加油学习申请奖学金来的舒服,所以这部分收入是因人而异的。



综上所述,去日本一年读修士的费用最好准备10万元以上,尤其第一年还在备考中,学业就够焦头烂额的了,也许也不会有过度的精力去打满工,申请奖学金的机会也不是那么多,所以还是很需要家里支持的,而网络上宣传的准备五万、六万来日本考修士的光荣事迹,不能说没有,只不过太难实现了,希望大家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