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r是什么意思(8000R)

如果让大家说一个家里基本都有,谁也离不开但又最没有存在感的数码产品的话,我不知道大家会选谁,反正我会给路由器一票。

不管是手机、电脑、电视还有各种智能设备,只要离了路由器,没了网络,谁也玩不转。路由器起到的是一个枢纽作用,重要但始终默默无闻,就像社会中一些人一样,平时没人关注,可真要缺位了,社会很快就乱套了。

扯远了,我们继续说路由器。正是由于路由器自带“隐身”属性,很多人没有认识到路由器的重要性,还有一些人虽然知道路由器很重要,但由于不了解,不知道怎么选购适合自己的路由器,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不同价位的路由器,大家可以照方抓药,这样在选购路由器时就不会一头雾水了。

在正式开始以前,先说说我对路由器的理解。路由器的好坏主要体现在几个指标上,速率、信号及稳定性是最主要的。大家可能比较关注速率和信号的问题,我自己却认为这里面稳定性是最主要的。

你想,再好的路由器,穿上两堵混凝土墙,信号也好不到哪里去,没信号当然速率也就上不去。另外,信号强度再好也比不过多加几个AP或者直接上mesh路由器吧。

但稳定性跟硬件配置、系统优化这些都是息息相关的,所以说稳定性可以看作路由器好坏的重要指标。

这次给大家推荐的路由器都是经过市场考验,拥有良好口碑的产品,同时考虑性价比的问题,总之就是让大家买到质优价廉的省心货。

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正式开始。

百元低价路由器

1、小米路由器4C

点评:我自己是非常不建议购买百元以下的路由器的,毕竟性能有限。但实际上买这种路由器的大有人在(下面这款产品京东评价13万多)。

如果你非常想买一款最便宜的路由器,可以考虑一下小米4C这款,京东售价59元,百兆的网口,300M的无线速率,LAN口只有两个,算个小缺点吧。

2、水星D121

点评:水星的D121这款路由器,比上面小米的配置方面稍微好一些,支持5G频段,其他的差不多,也是百兆网口,售价天猫是69元。

百元以下路由器就介绍这两个吧,有这方面需求的可以看看,但说实话确实是不太推荐大家购买。

百元入门路由器

1、水星D191G

点评:119元就能买到的AC1900双千兆路由器,便宜就是其最大的优点,而网口只有3个(1WAN2LAN)算是小缺点,而且这货好像没有功放,但这个价格还要什么自行车啊。

2、腾达AC9

点评:这款路由器可有些年头了,2016年出的,虽然缩水过(一开始是博通的芯片,后来换成螃蟹芯片了),但售价比上面的AC1900还要高,需要169元,但贵有贵的道理,5口千兆,带功放,信号有保障,还带了个USB2.0的接口,聊胜于无吧。

3、荣耀路由器x2增强版

点评:荣耀的这款路由器,京东活动价149元,当前性价比很高的一款产品。亮点是2.4G和5GWIFI各配备了两个独立信号放大器(功放),别家没见有这么实诚的。

主流路由器

我自己将200至500元这个价位的路由器作为主流路由器,这期间的路由器功能已经比较完备了,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1、友讯D-Link DIR-878

点评:MTK7621a+7615×2双核处理器,AC1900,带功放,由于是MTK的处理器,刷固件方便,配置上没有USB算一个小缺点吧,售价299元,性价比不错。

2、TP-LINK TL-XDR3020

点评:TP的这款XDR3020路由器号称是最便宜的WiFi6路由器,天猫售价369元,AX3000,支持160MHz频宽,性能固然十分强大,但由于目前支持WiFi6的设备很少,手机只有三星的Note10、Fold和苹果iPhone 11等寥寥几款,建议如果不是非常喜欢尝鲜的话可以再等等。

3、华硕RT-ACRH17

点评:400价位能买到的最好的路由器了吧,采用高通四核处理器,带USB3.0的接口,如果家里上网设备比较多,而且你对网络环境要求比较苛刻的话,用这款是极好的。

4、网件R6400

点评:网件的这款R6400路由器可以算是中端产品的一个代表,博通双核处理器,AC1750,配置十分均衡,再加上网件本来就是以稳定性好出名,所以综合来看,499售价的R6400还是很值的一款产品。

中高端路由器

500元往上个人认为是中高端路由器的一个范围了,到这时,华硕、网件、领势等一些中高端产品开始出现并占据市场主流。这里给大家试着推荐几款常见的产品吧。

1、网件R7000

点评:网件R7000这款路由器,采用博通1G双核处理器,256M内存,AC1900,天猫商家可代刷梅林固件,刷后稳定性逆天,599的售价,此情此景就一个字,太香了!

2、华硕RT-AC86U

点评:华硕这款AC86U也是早就名声在外了,AC2900,采用博通1.8G双核处理器,性能强悍,但是这款路由器有一个缺点,有的用户会有断流的情况,如果真遇到这种情况,官方有3年的质保,直接售后就可以了。这款路由器活动价格一般在800元左右,有时会出现特价700左右的情况,这时上车是不会亏的(再高就不适合入手了)。

3、网件R8000P

点评:网件R8000P采用了跟华硕AC86U一样的芯片方案,区别在于R8000P支持三频,速率达到AC4000M,而AC86U为双频AC2900M,R8000P淘宝售价799元,个人感觉这款比华硕的AC86U更值得购买。

mesh路由器

最后简单说说mesh路由器,前面说过了,再好的路由器,隔上几堵混凝土墙,信号也就完蛋了,mesh产品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一是大面积覆盖信号,二是自动无缝切换WiFi信号。

1、华三B5mini路由器

点评:最便宜的mesh路由器,京东149元一只,适合预算不高又需要大面积覆盖无线信号的用户,虽说便宜,但一般用用还是没问题的。

2、领势LINKSYS Velop AC3900M路由器

点评:100多元的mesh路由器怎么也对不起自己的大House对不对,大家如果真是住的别墅,那就不要省路由器这几个小钱了,可以看看领势的Velop产品,需要说明的是Velop是可以拿双频和三频的路由器一起组网的,很方便是不是。

正文到此为止,今天给大家介绍了几款各个价位的路由器,都是大路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按需购买,另外说一句,路由器这个东西,买了一般好多年就不动了,一般也不会坏,所以大家可以适当提高点预算,买个好一些的,体验确实跟廉价产品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