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的福瑞迪值多少钱(10年的福瑞迪值多少钱)

近几年,随着国产自主品牌技术的不断提高,质量,品控的加强,赢得大量消费者的关注,与合资车的博弈也愈加激烈。而合资车在这场竞争角逐中,除德系车和日系车还有着高居不下的关注度以外,其他均败下阵来。曾经红极一时的韩系车缩水尤为严重,似乎一夜之间突然淡出许多人视野。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起亚,曾经也出过K5,智跑等不少风靡一时的热销车型,而如今在国内的地位却非常尴尬。面对此种情景,起亚不得不压低身价,其在家用车领域布局的大部分车型价格基本都控制在10万以内,希望能挽回国内消费者的关注度。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主角便是起亚中的一员,不足8万的起步售价还配备5年质保,它就是——起亚福瑞迪。

福瑞迪第一代于2009年6月正式上市,距今已有10年的时间了,也算得上是一位"老将"了,但是销量却从曾经的月销过万到如今的月销一两千余台。今年四月上市的2019款福瑞迪官方指导价为:7.88-10.28万,此款车型最大的亮点便是5年或10万公里厂商质保了,正常至少能开五年;且配备1.6L这样的家用轿车标配发动机,油耗5.3L/100km,非常经济性的一款家用车型;而且,其裸车价不足8万的起步价,顶配也不过10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样一款合资好车,为何会造成今天如此的销售落差。

要知道,韩系车一直都是以"高颜值"著称的,福瑞迪拥有着这样的"基因"自然也不会逊色。其前脸采用的是起亚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横贯式银色镀铬饰条装饰梯形中网结构,两侧的前脸大灯酷似"匕首"的造型,非常犀利。下中网采用与上中网相反的延伸方向,雾灯镶嵌于下中网内的设计也是别出心裁,两边的导流槽视觉上有效拉宽车身。整个前脸造型新颖,时尚风范十足。侧面设计中规中矩,没有什么亮点。尾部也很有起亚风格,羽翼式尾灯将车身与车门连接一体,后包围处采用银色镀铬饰条装饰,增加亮点。整车造型没有过多的点缀,简洁却也独具风格。

来到车内,福瑞迪的内饰就比较表现平平了。悬浮式的中控屏幕,下方就是出风口,对主副驾驶位形成包围式的风感体验。但是出风口采用了银色镀铬饰条包围,反而看起来有些繁琐。中控台采用大量塑料包裹,以及塑料的方向盘,也略显廉价感。但是座椅、档把、车门处都有明显的"手工走线"痕迹,增加几分高档感。虽然整车内饰没有很亮眼的设计,表现平平,相比于以豪华内饰闻名的国产自主品牌,自然是没有什么优势;但是福瑞迪顶配不过10万价格的价格定位,在合资车型中,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空间层面,福瑞迪的空间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其车身尺寸为:4510*1750*1470mm,虽然这样的车身尺寸相比于同级别热销车型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是2650mm的轴距还是不错的,这样的轴距尺寸为腿部增加空间,实测180cm体验者腿部空间能达到2拳,头部4指这样的乘坐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载物空间上,1000*1040*560mm的宽、深、高尺寸对于家用还是问题不大,遗憾的是后排不支持放倒,对于家用空间要求比较高的群体来说,实用性就有些略打折扣了。

最后说到动力方面,福瑞迪全系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匹配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产生的最大马力为123Ps,巅峰扭矩值为:150.7N·m。这样的动力总成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比较不起眼的。但是更稳的动力和1.6L这样的小排量发动机,带来的则是更加经济的油耗,工信部最低5.3L/100km,单公里仅为3.6L的油耗成绩还是非常感人的。个人觉得,这样的动力和油耗综合表现,对于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人群可能有些牵强了,但是对于10万以内预算、代步以及家用还是比较具有选择性的。

总结:详细了解过了福瑞迪的外观、内饰、空间及动力这几个大的层面,总体来说,福瑞迪在外观方面依然是比较有吸引性的;内饰比较平常无奇;空间方面也是可圈可点的,对于家用以及代步还是不错的;动力方面也是表现平平,但是感人的油耗,即使是月薪3000也不用考虑养车问题了。但是厂商5年质保、不足8万的起步价,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完全可以算得上是合资好车。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车的要求越来越高;加之国内自主品牌车型超高的性价比,福瑞迪这样平平无奇的表现自然就显得有些过时了,这已就造就了它销量平平,近乎被遗忘的市场局面,可谓是一款实实在在被淡忘的合资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