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月什么手机好(6月份买什么手机好)


对于各大手机厂商来说,电商渠道过去几年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尤其是最近两年,电商渠道在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占比持续攀升,各大手机巨头也是持续发力电商渠道,而作为上半年最具代表性的电商月,六月往往代表着各大品牌在电商渠道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今天,我们就简单来看一下六月畅销手机20强,简单来说就是:苹果五款上榜打脸国产旗舰,小米仍为中流砥柱。

苹果-质量为先,旗舰为王

如果只是从上榜机型数量来看,苹果只有五款,排名第二,但从上榜机型的定位来看,苹果毫无疑问是最强王者,典型的质量为先、旗舰为王。

具体说来,苹果上榜机型分别为排名第一的iPhone 13,销量197.9万部;第三名的iPhone 13 Pro,销量为28.3万部;第四名的iPhone 13 Pro Max,销量为26.5万部;第五名的iPhone 12,销量为23.1万部;第十二名的iPhone 11,销量为13.5万部。

代表机型-iPhone 13

iPhone 13是唯一一款销量突破百万的急性,甚至接近200万,这一点并不意外,要知道iPhone 13自发售以来一直占据着单品销量榜榜首,更是一度实现了月销量200万的壮举,这也是目前全球销量最好、最受欢迎的单品手机。

iPhone 13是目前苹果阵营续航第二强的智能手机,仅次于iPhone 13 Pro Max,A15仿生处理器与iOS 15移动操作系统的加持使得其在未来五~六年能够流畅、稳定不卡顿使用;双1200W像素的全新传感器,保证iPhone 13在拍照与视频方面足够出色,是目前全球最好的双摄手机。

此外,iPhone 13具有IP68级防水,采用独家超瓷晶面板,有128G、256G、512G可选,目前价格已经跌至历史最低谷。

小米-精准定位,全面覆盖

从数量方面来看,小米凭借9部手机成为上榜机型最多的品牌,但这并不意味着小米只是数量优势,从上榜机型来看,既包括了高端数字旗舰,也包括了各类中低端死刑,典型的精准定位,全面覆盖。

具体说来,小米上榜机型分别是第二名的红米K50,销量为32.0万部;第六名的红米K50 Pro,销量19.8万部;第七名的小米12X,销量18.3万部;第八名的红米9A,销量18.1万部;第九名的红米9A,销量维18.1万部;第十名的红米Note11,销量为14.3万部;第十一名的红米K40S,销量为14万部;第十七名的小米11 Ultra,销量为10.8万部;第十八名的红米Note11 Pro,销量为10.2万部;第二十名的红米Note 11T Pro,销量为10.0万部。

代表机型-红米K50

红米K50属于中端机型,但也是目前整个安卓阵营销量最出色的智能手机,在同价位产品中功能最全面、诚意最到位的产品,没有之一。

联发科天玑8100八核处理器,虽然不敢说是最强悍的安卓处理器,但绝对是中端手机的王牌处理器,在保证足够极致性能的同时,功耗也做到了极致,加上VC液冷散热以及7层石墨散热,长时间玩游戏也不存在发热问题。

三星2K直屏,5500mAh电池,支持67W快充,在带来出色屏幕观感与触感的同时,续航在整个安卓手机中也位居前列;加上X轴线性马达、采用杜比立体声双扬声器,支持蓝牙5.3、红外遥控功能,基本可以满足我们各种日常需求。

Redmi K50略微不足的地方在于影像,后置搭载48MP索尼IMX582主摄,支持OIS光学防抖,配备8MP超广角+2MP微距镜头,加上20MP索尼IMX596居中挖孔镜头,只能说满足日常拍照需求。

代表机型-小米11 Ultra

另一款则属于小米的老旗舰机型了,但即便在今天小米11 Ultra的影像依旧是手机阵营最顶级的存在,三星5000万像素1/1.12英寸GN2大底主摄,辅以4800万像素IMX586等效12毫米超广角+4800万像素IMX586潜望式长焦,配合小米自研的夜枭算法,小米11 Ultra的影像实力毋庸置疑。

当然,类似于三星E4材质的2K屏幕、高通骁龙888处理器、有线/无线的双67W充电速度,以及配5000毫安时的电池,MTW多极耳电芯加上第二代硅氧负极电芯,小米都完全给予,至于什么马达、扬声器、红外,小米11 Ultra都是绝对的顶尖水平。

目前小米12S系列已经全面预热,小米12S Ultra将再次创造安卓旗舰的历史新高,同时小米11 Ultra价格跌入历史新低,对于追求极致拍照,但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这就是最佳之选。

荣耀-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作为昔日华为的子品牌,荣耀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低谷,如今全面回归,在国内市场迅速复苏,不管是线上市场还是线下市场都可谓突飞猛进,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此次也是三款手机上榜。

具体说来,荣耀上榜机型分别是第九名的荣耀PLAY 6T,销量为14.8万部;第十三名的荣耀X30,销量为11.6万部;以及排名第十九位的荣耀70,销量为10.1万部。

代表机型-荣耀70

荣耀70系列使用了更好看的菱形纹理,搭配上了更大的相机模组,让其的颜值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具体配置上,荣耀70标准版搭载骁龙778G+处理器,屏幕为6.67英寸钻排双曲柔性屏,支持120Hz刷新率和1920Hz的PWM调光;配备66W超级快充,内置4800毫安时容量电池;前置3200万像素AI超感知主摄像头,后置5400万像素IMX800视频主摄像头+5000万像素超广角微距主摄像头+2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

在有限的条件下,荣耀70几乎给到了同价位自己能给给到的最好配置,对于耀粉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蓝绿-功课一般,表现平平

大家都知道,蓝「vivo」绿「OPPO」兄弟一直被称为线下霸主,在线上渠道长期表现乏力,为了能够提升线上渠道的占比,两家做了不少功夫,其中成立子品牌就是战略之一,例如OPPO旗下的真我、一加,vivo旗下的iQOO,但此次两家上榜机型合计只有三款,只能说功课一般,表现平平。

具体说来,上榜机型包括第十四名的iQOO 9,销量为11.4万部;第十五名的OPPO K9X,销量为11.0万部;第十六名的iQOO Z5X,销量为10.9万部。

代表机型-iQOO 9

作为vivo的子品牌,iQOO近些年的表现可圈可点,2022年更是全面开启了冲击旗舰的产品战略,但由于价格定位的原因,iQOO 9系列早期销量并不出色,不过随着其价格的持续下滑,iQOO 9也成为了最具性价比的游戏旗舰手机。

iQOO 9搭载骁龙8处理器,加入了独立显示芯片Pro,配合三星增强版LPDDR5与三星超频版UFS 3.1,加上顶级的散热架构,保证了不错的性能体验;三星E5发光材料柔性直屏,内置4700毫安时电池,支持120W快充等等。

iQOO 9最大的问题仍然是影像不足,后置5000万像素主镜头+1300万像素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人像镜头三摄,支持2倍光学变焦、20倍数字变焦等拍照功能,也不过是满足日常拍照需求。

侃哥叨叨

从整个榜单来看,国产旗舰整体表现依旧不佳,在前五名中苹果一家就占据了四款,而且几乎是统治级别的,几乎是直接打脸了全面冲击高端旗舰市场的国产品牌;而就整体销量来看,小米依旧算是国产品牌的中流砥柱,也真心希望国产品牌能够早日站稳高端旗舰市场,与苹果一较高下。

注:文中图片部分来自网络搜索,侵权删图;本文系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