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为什么会发生(911为什么会发生在美国)

20年前的“911事件”,是美国本土遭受的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袭击,伤亡人数甚至超过了珍珠港! 911是本·拉登干的吗,他为什么要发动911,本·拉登到底是谁?


超级富二代的自我实现之路

网络上有很多人揭秘说本·拉登是沙特阿拉伯的超级富二代,坐拥4000亿,跟皇室关系密切!没错,但本·拉登并不说传说中沙特土豪的样子,纸醉金迷,香车美女,牵个豹子当宠物。

在老拉登的55个孩子里,他排17,父亲去世后,10岁的本·拉登在整个庞大的家族中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

沉默寡言的他,获得了大学文凭,在家族企业也工作过一段时间,但更重要的是,他从小接受了严格的伊斯兰极端宗教主义的教育,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是阿扎姆,阿扎姆是全球圣战之父。

1979年,苏联入侵阿富汗,整个阿拉伯世界的自由战士们都跑去了阿富汗,成立了各种圣战组织,本·拉登跟着阿扎姆一起奔赴了阿富汗战争的最前线。

本·拉登一下子成为了伊斯兰世界的英雄,整个家族为他感到骄傲,他找到了自我价值实现的路径。

基地组织是美国豢养的老虎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与苏联对抗的圣战组织得到了美国的支持。

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就受训于美国中情局,他拿着美国人提供的经费,在全球的伊斯兰国家建立了十几个征兵处,培训了数万名圣战组织成员。

但在本·拉登眼里,美国和苏联没有区别,他们都是伊斯兰世界的侵略者。

几年以后,回忆911事件时,本·拉登说早在1982年,第五次中东战争,以色列人拿着美国人的武器入侵黎巴嫩,进行了臭名昭著的贝鲁特大屠杀的时候,本·拉登就已经暗暗发誓,总有一天要摧毁美国的高楼大厦。

1989年,苏联从阿富汗撤军,本·拉登及其数万追随者回到了沙特,但此时的沙特,却迎来了大批美军的入驻,甚至还包括很多的女兵。

本·拉登当然是抗拒的,他认为美国人亵渎了伊斯兰土地的神圣,尤其是女兵!难道沙特男人需要美国女人来保护吗?

本·拉登指责沙特王室引狼入室,违背了伊斯兰教义。1991年,与沙特王室决裂的本·拉登逃亡苏丹,他希望能够建立一个组织,让中东地区彻底摆脱西方势力的干涉,推翻世俗政府,建立神圣纯洁的伊斯兰世界。

本·拉登开始发动对美国的袭击

时间来到1994年,这时苏联已不复存在,美国总统克林顿发布了《国家安全战略报告》,要在全球推行民主,提出“人权高于主权”的理论。这种所谓的民主就是:只要我觉得你不够民主,我就能用飞机大炮来教你民主。

而本·拉登也开始在世界各地发动对美国的袭击:1993年2月,基地组织策划了世贸中心停车场的汽车爆炸事件,其实,这才是世贸中心被袭击的第一次。1995年,基地组织策划了沙特一处美军营的爆炸事件。

本·拉登在伊斯兰世界底层民众心中形象越来越高大,同时也遭到了全球的围剿。拉登家族迅速和本·拉登撇清关系,沙特王室注销了拉登的国籍,冻结了他的资产,苏丹政府也开始驱逐本·拉登。

他成为了一个没有户口,没有家族,也没有资产的人,剩下的只有极端的宗教信仰,以及对于美国与日俱增的仇恨,本·拉登的不归之路越走越远。

本·拉登与塔利班奥马尔的相遇

1996年,本·拉登回到阿富汗,在这个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遇到了一个叫奥马尔的宗教学校老师,和一批叫做塔利班的学生。

两个惺惺相惜,理念相同的极端宗教思想的导师走到了一起,他们在阿富汗,叙利亚,沙特的偏僻地区建立学校,广收信徒。

2001年4月,一批持有沙特护照的信徒前往美国,他们分散在美国各地,开始学习一项全新的技能,就是开飞机,几个月之后的9月11日,他们将在纽约聚集……

911的第二天,9月13日,美国宣布本·拉登被锁定为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头号嫌疑犯。

10年后的2011年5月1号,本·拉登被美军击毙。

20年已经过去,在美国和中东的上空,911的尘埃依然没有散尽,911改变了这三个国家,也改变了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