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2蓝色的叫什么名字(变形金刚中蓝色的叫什么名字)

今天我们来聊聊警车的老乡——蓝霹雳。

蓝霹雳也是随着擎天柱第一批来到地球的元老级汽车人,根据设定是警车的老乡——都来自环轨行省:云雾山城(Praxus),而且两个人物的G1玩具也是同模。但是为什么这2个就不设定为双胞胎兄弟呢?凭什么飞毛腿和横炮就能是双胞胎呢?这个疑问估计只有当年的设计师知道了。

蓝霹雳和其他几个有肩炮的变形金刚不一样,人家只有一门炮,而蓝霹雳则别出心裁地有两门炮,造型非常帅气。蓝霹雳的性格和补天士的那个跟班啰嗦比较相似,就是话特别多,喋喋不休。他不光口若悬河,而且经常说着说着就开始插科打诨,扯着就开始歪楼,最后自己都不知道在聊些什么(嗯,从这点来看他的胡扯水平不如我)。官方解释是说蓝霹雳是用话唠来缓解心中的痛苦,他曾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家乡被霸天虎夷为平地,这团阴影始终萦绕在他心头,所以他才会加入汽车人阵营和霸天虎战斗。

蓝霹雳在动画片里虽然戏份不多,不过诡异的是蓝霹雳有些克制激光鸟,蓝霹雳的枪法很准,有好几次都是蓝霹雳击中激光鸟的,要是擎天柱大哥有蓝霹雳的枪法,估计就不会让激光鸟成就G1最强了(这个梗后来被企鹅学去了,在那个变形金刚网游里把蓝霹雳设定为狙击手估计也是源于这一点吧)。

大电影里蓝霹雳没什么戏份,等到了补天士时代,估计定位和啰嗦有些重叠,自然也就没什么戏份了。至于真人电影,连警车的戏份都被霸天虎给抢走了了,更别说蓝霹雳的了。其他系列貌似也没怎么看到蓝霹雳的踪迹,也就漫画还能看到两眼。

在IDW漫画里蓝霹雳和警车虽然都是来自以死板著称的环轨行省:云雾山城(这个地方受功能主义中的强硬派势力支配,任何抱怨自己的变形形态和社会地位的人都会被当局投进监狱)。警车在那里学会并习惯了遵循规则和法律,变得死板刻薄,不过感觉蓝霹雳貌似没怎么受到影响。可惜还是以打酱油为主,没有太多的戏份。虽然也上了寻光号,不过也就是稍微给了点戏份,和他老乡警车戏份完全是天差地别。

最后说下玩具,蓝霹雳虽然是个龙套,但也是有MP系列的,不过忠告一下大家,MP18+质量评价很低,建议不要入手(越南代工,你懂的),这款可是有着MP最差的名声的。反而是第三方出的几款都评价不错。